【鐵筆錚錚】譴責郭榮鏗縱暴!
【鐵筆錚錚】譴責郭榮鏗縱暴!

民陣昨天發起的元旦遊行最終又演變成暴動,黑衣暴徒除堵路、破壞、打砸燒之外,更有人再度去到高等法院噴漆、塗鴉外牆,期間更有人對一名法官指名道姓人身攻擊。但更令人不齒的是,面對如此惡劣行徑,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竟然發聲明僅表示「遺憾」,更將責任歸咎政府。筆者必須嚴肅指出,高等法院被噴漆塗鴉,已是暴徒對法治的直接挑戰,對法官人身攻擊更是無法無天,郭榮鏗作為法律界立法會議員,本身又是大律師,現在居然連暴徒暴行都不敢譴責半句,還有資格說自己代表法律界?

 

筆者看新聞,昨晚約6時,一批黑衣暴徒偏離遊行隊伍,去到高等法院外塗鴉,又用黑色噴漆噴上「法治已死」的字樣;一位相信是近日主審多宗涉及暴亂案件的法官,就因為拒絕被告保釋而招致暴徒針對、報復,指名道姓對她進行抹黑和人身攻擊。對於這種行為,筆者相信正常人都會挺身捍衛法治、斥責暴徒,但身為律師的立法會議員郭榮鏗竟然只一句「不恰當、表示遺憾」就輕輕帶過,反而矛頭直指政府、警方,稱「守護法治的最大責任在於政府」、「警暴才是破壞法治元凶」云云,筆者只想問一句,郭榮鏗講來講去,有沒有半句譴責過暴徒破壞法治?

 

有縱暴政客 才有暴徒

 

筆者不是法律界人士,也沒有郭榮鏗的「法律學識」,但僅以一個普通人的常識,筆者要「請教」郭榮鏗,當象徵法治尊嚴的法院被暴徒公然挑釁、污損,法官被人身攻擊,這些行為只是「不恰當」?如果有人不服裁決、有不滿,今日可以破壞法院、侮辱法官,那麼是否日後又可以殺人放火?然後又是政府責任?筆者實在質疑,郭榮鏗以至他的黨友們,每每基於一己政治立場或者利益,就顛倒黑白、是非不分,這樣既是凌駕理性和法治觀念,更凌駕他作為大律師對法治的遵從!筆者只能說,有這樣縱暴的政客,就有無法無天的暴徒。

 

郭榮鏗應公開道歉!

 

筆者認為,一個對暴徒暴力不譴責、不割席,為個人政治利益不分是非的人,根本沒有資格做議員,甚至沒有資格做大律師,尤其是當郭榮鏗不時滿口「公義、人權、法治」之時,請大家認清他的偽善真面目。對於今次事件,筆者呼籲市民大眾應該要求郭榮鏗公開道歉,同時請大律師公會就郭榮鏗的聲明表態。大家要明白,如果今時今日我們對施暴的暴徒、縱暴的政客「寬容以待」,他日香港被破壞的,就遠不止法治二字。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1
嬲爆
0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