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公務員就是要政治中立
【鐵筆錚錚】公務員就是要政治中立

不少公務員在《逃犯條例》風波中表態批評政府,參與集會甚至涉嫌違法被捕,引起外界對公務員能否保持政治中立的問題表示關注,有建制派議員建議公務員須宣誓效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盲反派政客認為建議是「政治審查」,其中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更稱公務員「有不同政見很正常」。公務員有不同政見確實正常,但如果是表態反對自己正在服務的政府,就大有問題。


王公平如是說


曾公開表態力挺公務員「發表意見」的公務員事務局前局長王永平,就被「踢爆」他在任局長時表明過「公務員的政治中立包括,應對在任的特首和主要官員盡忠;在政府作出決定後,不論個人立場如何,公務員應全力支持,把決定付諸實行,並且不應公開發表個人意見;以及公務員應協助主要官員解釋政策,爭取立法會和市民大眾的支持」。換句話說,這位前局長亦明言,公務員「不應公開發表個人意見」,也要為政府「爭取立法會和市民大眾的支持」。


撇除王永平說過甚麼話「摑」了自己一巴掌,譚文豪一番說話,根本就有違常理,作為一個地方的公務員,對上級、政府忠誠,本來就是應有之義;在美國,無論是民主黨抑或共和黨上台,公務員亦不應與政府「唱反調」。其實大家只要認真思考一下,如果公務員可以隨便發表意見,那麼政府內部出現「多種聲音」,政府豈非政策未推銷就亂起來?一邊執行職務一邊反自己的政府,做法不矛盾嗎?難道公民黨會容許自己的職員鬧自己?


盲反派想政府亂?


對於盲反派為何不斷「捍衛」公務員發表意見的權利,筆者認為當中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他們就是想政府亂;政府越亂,對他們的政治工作越有利。在議會內他們全力抗爭,在議會外,又有勇武的暴徒配合,如果他們也能在政府內挑動起矛盾,那麼政府亂起來,他們要反政府、打擊政府以至借機做選舉宣傳,自然亦容易得多。


公務員中立,不是今天才有的新鮮事,盲反派如此著力地「捍衛」公務員的意見表達權,是為公務員好?錯,他們只是想借公務員的手,打垮他們不喜歡的特區政府而矣!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8
嬲爆
3
唔係呀哇
1
驚訝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