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與暴徒同行的「民主大國」
【諸行無常】與暴徒同行的「民主大國」

用以「制裁」香港的所謂「人權與民主法案」(下簡稱「法案」),最新消息為已在美國國會通過,總統特朗普一旦簽署便正式成為法律。新聞所見,美國一眾反華亂港政客視此「進展」儼如階段性「重大勝利」,而且對特朗普會簽署法案相當「樂觀」。「法案」在國會通過後,美國一批重量級政客隨即紛紛跳出來為香港「示威者」撐腰打氣,其中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直言「很自豪能夠與示威者並肩,追究中國的責任」。何謂「追究中國責任」,筆者費解;同時必須問清楚,政客們要「並肩」的示威者,究竟是指什麼人?是否那些幾乎日日縱火打砸燒、掟汽油彈、恐襲市民的暴徒呢?

 

綜觀美國政客表態,「並肩同行」的態度幾乎成為「跨黨派共識」,除了麥康奈爾,參議院少數派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稱「法案」傳遞的訊息「就是美國與追求民主的香港示威者站在一起」;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稱「美國會團結一致支持熱愛自由的香港人,我們全力支持他們為自由而抗爭」;共和黨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亦稱「(香港示威者)的勇氣感動了參議院,感動了國會,也將感動全球」等等。只是,他們有沒有半句譴責過暴徒暴力呢?筆者認為,這種表態顯然等於鼓勵「示威者」繼續與港府、中央對著幹,甚至「激勵」更多暴力,因為有重量級的美國政客「支持、同行」。

 

誰在殘害香港?政客視而不見?

 

以當前形勢,香港越亂,港府、中央越多「難題」,一群反華亂港政客能夠收割的政治利益就越多,這一招已是路人皆知,但當有美國政客不斷借香港事務指摘中國政府「破壞」這樣那樣的人權、自由,聲稱要「追究中國責任」時,大家應該先問,現時到底誰在破壞、殘害香港呢?筆者認為,回答這一問題,既關乎事實,亦關乎良知。黑暴籠罩下的香港,暴徒瘋狂打砸燒、襲擊市民、癱瘓公共運輸系統,打著「人權、自由」的旗號,打壓所有被暴徒視為「非我族類」者的基本權利和自由,對於這些真相,美國政客視而不見?還要「支持、同行」?試問全世界有沒有一個號稱「民主、自由」的國家是與暴徒同行的呢?

 

如果暴行發生在美國會如何?

 

大家應該問,如果在美國有暴徒燒銀行、恐襲公路鐵路、堵塞主要幹道,以至襲警、意圖搶槍,會是什麼後果?先不談美國警察如何對付違法者,普通老百姓又如何?筆者恰有幾例,2015年6月,一名白人警員在處理一宗泳池派對糾紛時,武力對待一名身穿比基尼泳衣的黑人少女,並拔槍指向另外兩名黑人少年;2016年7月,治療師Charles Kinsey在幫助調解一名自閉症病人過程中,即使已躺地、高舉雙手,仍被警察連轟三槍;今年9月,黑人男子Terence Crutcher在公路高舉雙手配合警方檢查時,毫無先兆下無端被執勤女警Betty Shelby開槍射殺。同類事件在美國「比比皆是」,筆者要說,當經常被世人詬病警察濫權的美國,竟然指摘「香港警暴」、與暴徒同行時,是多麼諷刺的一件事。日後若是美國發生騷亂,大家要記得請今天這些昧心政客們站出來「並肩、支持、感動」!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7
嬲爆
3
點算呀
0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