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終於要解放軍「出動」?
【諸行無常】終於要解放軍「出動」?

上星期暴徒再度變本加厲,由周一至周五,一連五天在街頭堵路、破壞港鐵設施,令全港交通陷入大混亂,市民出行嚴重受阻;有見及此,上周六(16日)下午解放軍「出動」,約百名身穿運動服的駐軍人員步出九龍塘軍營,自發協助浸大對開路障,並向傳媒表示,他們的目的是要「止暴制亂」,但隨即引來盲反派「圍攻」,其中法律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就批評做法屬破壞「一國兩制」。筆者認為,盲反派根本只是借機大造文章,抹黑攻訐港府、中央,加上駐軍人員以公益活動形式提供協助亦非首次,又何需大驚小怪呢?

 

盲反派借機抨擊抹黑

 

對於解放軍自發參與清理路障,盲反派不斷借機抹黑、攻訐,其中就有24名盲反派議員發表聯合聲明,聲稱要譴責港府和駐軍「互扯貓尾」,指駐軍人員「無視」《基本法》和《駐軍法》的限制,目的是要令市民習慣駐軍人員在港公開活動,達到「溫水煮蛙」效果云云;郭榮鏗甚至稱駐軍人員做法涉嫌違反《基本法》及《駐軍法》,「嚴重衝擊及破壞一國兩制承諾」,又揚言會申請在周三(20日)的立法會會議上對事件提出急切質詢。原來,一件公益事務,也可以被政客如此「妖魔化」,但奇怪的是,盲反派為何不對暴亂「根源」(即暴徒)作出批評呢?

 

駐軍人員行動合情合理

 

對於盲反派政客的言論,筆者實在費解,駐軍人員只是自發清理路障,屬自發性的公益行動,事實上駐軍人員早在9月超強颱風「山竹」襲港後,已試過伸出援手,下派出400多名官兵在麥理浩徑清理塌樹枯枝,當時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已澄清,有關行為屬公益活動,並不涉及《基本法》第14條,與這次事件相類似,所以同樣不存在違反法規的問題。

 

而且相信大家亦注意到,駐軍人員出營時,並非「執行職務」,只是利用休息時間自發清理,又怎會違反《基本法》或《駐軍法》呢?何況路障已經影響到駐軍人員的正常進出,步出軍營清掃根本是合情合法合理!所以郭榮鏗的指控,可說是純為政治攻訐,連駐軍都善事都要抹黑一輪,盡顯其政客本色。

 

更重要的問題,如果盲反派真的關心香港,關心本港法治受損,應該第一時間讉責視法例如無物、不知違反了多少罪行的暴徒;暴徒如今「殺人放火」,盲反派不去批評,反而批評「做善事」的駐軍,這是甚麼道理?說到底,盲反派政客只是「政治大過天」,只顧抹黑、攻訐中央,香港是否會繼續亂、多少市民受傷,他們似乎都不理會了,為了選票,他們的確「去到盡」!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8
嬲爆
2
超無奈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