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政治暴力入侵校園
【秉文觀新】政治暴力入侵校園

早前有仇警網民呼籲教師、學生在校園內欺凌、杯葛警察子女,甚至要對他們不利,「黑色恐怖」籠罩全港校園,近日更有教師涉嫌將施暴計劃付諸行動,向學生執行「私刑」,在本月初社交網站盛傳深水埗的一所幼稚園,有一名女教師向與警察有關的學生進行體罰,事件引來大批家長的關注,並擔心其子女在校園內的安全,其後教育局證實就上述事件已接獲投訴,而且事件亦已交由警方調查。筆者認為,教師將政治帶入校園、教學的情況相當嚴重,如今甚至出現懷疑虐待學生的個案,為何香港的教育會變成這樣呢?是否監管教師的制度出了問題?


警方重案組正調查事件


據社交網站流傳消息指,涉事教師會逐一詢問學生背景,假若學生與警察有關或對警察存有好感,便會乘機向他們「行私刑」及「扭手扭腳」,其後校方向家長發信,證實校董會知悉事件,目前暫未要求涉事教師停職,但已加派教師參與協助照顧學生;其後教育局亦證實接獲有關投訴,據報警方亦表示,本月初接獲一名女子報案,指其4歲兒子在深水埗一所學校懷疑被職員不恰當對待,案件現時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跟進,暫未有人被捕。若此事屬實,那麼政治入侵校園的情況正不斷惡化,甚至發生疑似襲擊學生的個案,情況令人憂慮。


縱容失德教師 姑息養奸


由於事件仍在調查當中,筆者就不便多加臆測,但身為教師就不應該被政治因素影響,不論任何理由都絕不能向學生「動粗」,而最近仇警教師的「過火」行為正不斷變本加厲,筆者認為主因就是校方及教育局經常「放生」失德教師,例如早前教師賴得鐘及戴健暉在社交網站上發表極端仇警言論,但教育局只向兩人發讉責信了事,更保留了他們的教席,這種拖泥帶水的態度只會姑息養奸,令教師以為犯事亦「無後果」,變相鼓勵他們繼續作惡。令人擔憂的是,類似事件會不斷發生,甚至有「仇警」教師把行動「升級」,教育局及校方必須正視問題,嚴正處理失德教師,做好本份盡力保護學生免受傷害。


對於這次幼稚園教師懷疑虐待學生事件,就算警方已調查跟進,校方亦不能就此鬆懈,由於已經有家長作出投訴,就應該先將涉事教師停職處理,待事件水落石出後再作安排,一方面可以平息家長的疑慮及不安,另一方面亦可確保學生的安全。一旦證實教師違反教師專業操守,校方就應該考慮取消其教席,教育局亦可取消其教師註冊資格,以收阻嚇之效,阻止教師將政治帶入校園;尤有甚者,如果證實涉事教師犯法,執法部門必須嚴肅懲處,彰顯法治和公義,而且校方必須想辦法,對身為警員子女的學生友強保護,避免他們成為針對、襲擊的目標!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2
唔係呀哇
48
嬲爆
19
無意見

評論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內地幼稚園好似已要求全日錄影,妨止不良教師虐待兒童,香港咁先進,還沒有嗎?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