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暴徒策劃「空襲」?
【鐵筆錚錚】暴徒策劃「空襲」?

警方日前在大角咀及紅磡兩個單位內,搗破懷疑暴徒「軍火庫」,檢獲汽油彈、製彈原材料、長短刀等。如果大家有印象,同類案件已經不是第一次,但今次令筆者特別憂心之處在於,警方還同時檢獲兩部可用作遙距引爆炸藥的手機、無人機(航拍機)及裝在機上的投擲器。這些「工具」的確切用途尚待警方查證,但筆者聯想到的是,持續四個月的示威破壞,暴徒從最開始使用磚、棍、利器到後來大量使用汽油彈,暴力程度已經全面升級,上星期更出動手機遙控炸彈伏擊警察,現在又發現疑似用來「空中投彈」的「新武器」,筆者擔心,暴徒是否正在策劃「空襲」呢?


坦白講,筆者一向覺得「恐怖襲擊」離香港「很遙遠」,但親眼見過四個多月的暴力場面之後,筆者不得不承認,恐怖主義的威脅的確越來越近。大家留意,根據警方通報,今次案中檢獲的汽油彈、護甲面罩、長刀椏杈,其實都是過去「戰場」上常見的暴徒「兵器」;可用作遙距引爆炸藥的手機也讓人聯想到近日的旺角「土製炸彈」案;而兩名涉案男子也初步證實曾參與非法集結。筆者認為,種種跡象都明確指向暴徒暴力。大家要問,可「遙控投彈」的無人機,是否屬於「襲擊計劃」的一部分?筆者不敢妄斷,但可以肯定的是,正如警方所說,若投擲的物品具有殺傷力,一旦跌落人煙稠密地區,定會造成嚴重傷亡。


暴徒心態 似想「大開殺戒」


在此請大家看清一個客觀事實,就是現時暴徒的「抗爭」手段已經越來越恐怖。無論是𠝹刀襲警,以汽油彈掟警車、掟港鐵站,還是土製炸彈伏警,都足以致命;似乎暴徒心態就是「大開殺戒」,而至今尚未有重大傷亡,可能僅僅只是「幸運」。或者筆者大膽推測,會否因為之前多番「致命襲擊」效果「欠理想」,以至於暴徒打算「進化武器、升級恐襲」呢?若真如此,後果會怎樣?筆者就必須指出,無論暴徒是否計劃針對「特定目標」(主要是襲警),任何殺傷力其實都是無差別、不受控,不止「目標」有危險,亦會殃及無辜者。筆者擔心的另一大問題,是不知還有幾多經過「進化」的武器尚未曝光、藏匿全港,因為單是囤放這些極不穩定的危險品(如土製炸藥),都足以危害附近民居、樓宇,釀成傷亡。


勿再美化、煽動暴行


筆者相信,沒有人願意生活在恐襲陰霾之下,所有真心珍惜香港的市民也應該有免於黑色恐怖的自由,所以現階段,筆者認為大家最應該做的,就是一方面支持警方依法制暴,另一方面從自己做起,與暴力割席,勿再認為暴力「可理解、諒解」甚至將暴行「浪漫化」。說到這一點,筆者又不得不提《生果報》,今日還在繼續描繪所謂「地盤衝衝子」的「抗爭生活」,若此歪風不止,發展下去恐怕終有一日,那些自認「英雄、義士」的激進分子會在衝突中製造「第一次」、「第二次」、甚至難以估量的死亡事件。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點算呀
13
嬲爆
1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