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以政治為名 行勒索之實
【鐵筆錚錚】以政治為名 行勒索之實

黑色暴亂持續發酵,過去周末本港經歷極度恐怖的黑暗日子,商店、鐵路系統被打爛、縱火、搶掠,警察、平民都成為暴徒襲擊甚至「謀殺」的目標,道路上又出現黑衣人「截查」、「檢查」路過車輛,香港仿如由暴色暴徒「統治」一般。今日有傳媒報道,有零售、餐飲業界被勒索,稱有人要毁滅性打擊他們,若商戶想不被干涉政治立場,就要付錢「贖罪」,簡而言之,就是勒索、交保護費!筆者感覺,香港就像倒退到數十年前一般,若誰不向惡勢力低頭,誰甚至誰的家人就要倒楣!


用政治包裝的保護費


據傳媒報道,一個自稱為「勇武護港聯盟」的紅織,向不同商戶發信,稱聯盟接到有人舉報該商戶「親共」,若不想「有事」,就要在收到電郵後的十天內損贈不少於0.1個比特幣(約8千港元)「贖罪」,否則「聯盟」將嚴懲商戶,最短時間內令其「執笠」及「老細冚XX」;有業界人士已就事件報警,警方亦表明高度關注有關案件,正積極調查。


筆者認為,此等卑劣行為,就像黑幫要求商戶、商舖交「保護費」一樣,商戶若不屈從,就「後果自負」。其實,這種黑幫作風近年已經大大減少,為何一場反政府、聲稱爭取自由及民主的行動,會變成一場「黑色恐怖」,暴徒打、砸、搶、燒不特止,如今還有人「趁火打劫」,四處勒索、威脅他人呢?在筆者而言,所謂民主運動,已經變成完全不可控制的黑暴運動,全港市民亦已陷入隨時被毆打、勒索的「戰爭狀態」。


必須止暴制亂


眼見香港現時動亂不息,香港市民是否已經無事可做?筆者並不認同,我們至少有三件事情可做,第一,就是支持警方執法,止暴制亂;第二,就是為社會發聲,告訴暴徒我們不要打砸搶燒,亦不要攬炒;第三,多留意、關心身邊年輕人,如發現他們有異動,應了解、介入,不要讓他們成為黑色暴徒一分子。其實,先前港鐵站被毁、影響交通以致民怨四起,暴徒立即有所收歛,大家可從中明白到暴徒還是怯於民意,只要大家願意多走一步,黑色暴徒自然就要後退一步。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6
嬲爆
3
唔係呀哇
1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