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橫行無忌 「圍所欲圍」
【鐵筆錚錚】橫行無忌 「圍所欲圍」

一批示威者昨天夜闖港鐵葵芳站,聲稱「要求港鐵交代8月11日警方在站內施放催淚彈的跟進工作」,結果就再次演變成滋擾、搗亂、大肆塗鴉破壞。如此算來,過去短短三天已經接連有三個港鐵車站(之前有太古、元朗)受到同類型滋擾,且均有不同程度的設施損毀。筆者實在要質問一句,現在香港社會是不是只要有不滿、有訴求,就可以到處圍堵破壞洩私憤、甚至針對他人搞批鬥?大眾市民可能都想問這些示威者,下一次又會輪到哪裡遭殃?


圍地鐵站逼人「免費乘車」


事實上,在筆者看來,這些示威者雖然聲稱「有訴求」,但實質根本就是存心為滋事、搗亂而來。例如除了大肆塗鴉,有人還打開檢票閘機,並用膠紙遮擋感應器,叫乘客「免費乘車」,筆者要問,示威者有何權利這樣做?與「訴求」有何關係?另外當晚接近12時,有人報稱被職員襲擊,於是一眾示威者又圍堵在地鐵站的控制室外,以粗言穢語鼓譟、叫囂,要求職員交人。筆者真的不禁咋舌,原來現在只要糾集一群人宣稱要示威,真的可以橫行無忌、為所欲為,喜歡圍哪裡就圍哪裡,連控制列車運行的機房重地也要蠻闖,萬一導致意外,筆者實在不敢想像。


「我破壞、你收拾」?


對於這種名為示威、實為搗亂的行為和人士,不知現時還有幾多市民能「包容、忍耐」,至少筆者認為已經到了神憎鬼厭的地步。事實上,自從上週日難得一次沒有暴力衝突的遊行之後,社會大多數都似乎看到了回復秩序、理性的契機,但偏偏就有一群激進分子不停搞事。大家不要忘記,在滋擾葵芳站之前,20日夜晚已經有一群人以類似手段到太古站滋事,結果就導致有人受傷;21日更是大鬧元朗站,甚至差點又演變成一場警民衝突。加上昨天的葵芳站,一群示威者三日擾三區、襲三站,破壞擾攘一輪就一走了之,留下一片狼藉要別人來收拾。


這樣的所謂示威,大家是否真的還能接受、還要忍下去?筆者要指出的是,當這群人為所欲為時,他們眼中已經完全視法治如無物,對於一個法治社會來講,如果任由這樣的風氣蔓延下去,其破壞力和負面影響都會十分嚴重。大家試想一下,如果這些人以後稍有不滿就東圍西堵、又罵又鬧,而且破壞之後拍拍屁股走人、完全不用負責任,試問香港社會又豈會有安寧的一日呢?


原圖:rthk

30
嬲爆
4
驚訝
4
超無奈

評論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暴民雖討厭,政府除了搵警隊止暴,就沒有做任何事。例如,為何教署不指示中小學校不得容許學生參與罷課,學生在返學時間被捕,校長教師一起問責。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