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不愛國 也不應辱國
【鐵筆錚錚】不愛國 也不應辱國

雖然特區政府已停止《逃犯條例》修訂工作,但盲反派以至其支持者的「攻勢」仍未止息;最新的動作,就是有網民發起眾籌,在全球各國、各地登報,呼籲G20國當中19個國家向中國施壓,要求徹回《逃犯條例》修訂、無條件釋放及不檢控被捕示威者等等。這些意圖令國家在G20峰會尷尬的舉動,就令筆者想起一百年的愛國運動,學生們都是抱着抵抗外侮的心態示威、集會;但百年之後,香港的年輕人卻以令國家在國際社會感到尷尬為樂,實在教人情何以堪!


百年前的五四運動


今年是五四運動一百周年,在100年前的「巴黎和會」上,列強卻把戰敗國德國在我國山東省的權益無理轉讓予日本,為了不被日本搶走青島、不讓列強瓜分中國,當年的5月4日,北京就有數千名學生、知識分子和民眾,發起了一場愛國運動,「五四運動」就此爆發。學生當年憤然走出來,懷着的是一夥愛國心,一腔不欲國家受列強欺凌的熱血;但百年後的今日,身在中國香港的青年,卻反行其道,以國家在國際社會表現尷尬為樂,給予外國「彈藥」攻擊自己的國家,感覺就如要聯同外人,侮辱自己的國家。


筆者想提醒大家一點,綜觀近日盲反派及示威者的種種行為,包括到多國領事館「請願」,要求外國介入香港事務,已非單純甚麼請願或表達訴求,因為他們當中有人借機宣揚「港獨」,高呼「從中國『殖民』解放香港」、要特朗普出兵「接管」香港等口號;這些訴求,明顯就是要分裂自己的國家。如果只是個別人士想騎劫示威的行動,這情況還好,因為個別「港獨」派不代表所有示威者;但如果示威者或者登報者真正目的是要搞「港獨」,那明顯就不是反修例,而是別有用心。市民更應看清楚,不應被人利用,要與「港獨」劃清界線。


國際局勢 陰晴不定


在貿易戰的陰霾下,中美關係依然是不明朗,香港在這個時候不斷出現借機攻擊自己國家甚至搞分裂的人,這對香港有好處嗎?愛不愛國,是個人選擇,他人難以干涉,但即使不愛國,也不應辱國甚至賣國吧?凡事三思而後行,如果自己的行為會影響到自己的國家,筆者認為大家還是要慎思、慎行。


原圖:RTHK

10
支持
7
好正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