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六四」與「港獨」何干?
【鐵筆錚錚】「六四」與「港獨」何干?

「六四」事件已踏入三十周年,支聯會一直每年行禮如儀,舉辦論壇、遊行和紀念晚會等活動。大專界曾一度「嫌棄」,拒絕合辦或參與其活動。但偏偏今年大專學生會又搞了一個「新」的論壇,以他們的方式「紀念」六四。筆者好奇,去了解一下如何之「新」,嚇了一跳,原來論壇找來「獨」派人士,宣揚「獨」的理論,搞手也不諱言他們不關注「中國的民主發展」所以仍無意參與支聯會的活動,更揚言他們只關心「香港的民主發展」,與會者言論充滿「獨」味,甚有「掛羊頭賣狗肉」之嫌!


論壇變宣揚「港獨」


「學聯」及數間大專院校學生會日前在港大校園合辦了一個「六四」三十周年的聯校論壇,但綜觀這個「六四論壇」的嘉賓,竟然有不少也是「獨」派中人,包括「香港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香港民族陣線」發言人梁頌恆以及「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據傳媒報道,一眾「獨」派在發言時把話題轉到《逃犯條例》修訂上,探討民主又變成談論「港獨」,其中陳家駒指未來抗爭「勇武係必須」,梁頌恆則稱要搞「革命」、「改變香港權力結構」以及「推翻政權」等等。


不應分裂國家


這些年來,無論支聯會怎樣解讀「六四事件」,總不敢丟下「愛國民主運動」以「推動中國民主發展為任」的牌匾;事實上,支聯會全名為「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其名字也稱自己為愛國。所謂「抽水都要有個譜」,除了拿《逃犯條例》修訂作為宣「獨」藉口,連「六四」也用來作為「獨」的借口,實在令人憤慨!「六四事件」至少源自學生「反貪腐」的原意、民眾對國家發展的關注,和「獨」派那種閉關鎖港、分裂國家以及脫離國家獨立的思想,根本是兩碼子的事,不應混為一談!無論有任何政治訴求,亦不應訴諸暴力、撕裂社會和分裂自己的國家!


原圖:Wenweipo

11
驚訝
2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