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戴耀廷以「黃金時代」包裝港獨?
【秉文觀新】戴耀廷以「黃金時代」包裝港獨?

違法佔領發起人戴耀廷,日前在《生果報》發表題為《香港的黃金時代還未來臨》的文章,繼續宣揚他的謬論,欲意指內地政權出現變化,香港就可以再造「黃金時代」;筆者實在懷疑,他所指的「黃金時代」,就是他一直煽動的「港獨」,而事實上,戴耀廷之前曾公開表示過,「計劃還會有六至七篇文章討論港獨的各方面問題」(此前已有三篇)。如果所謂「黃金時代」就是「港獨」時代,幾可肯定「港獨」不會成功,但會有極多青年會成為被戴耀廷等人推出來的「砲灰」,白白犧牲前程。

 

以政權傾倒為條件的「黃金時代」?


戴耀廷在文章聲言,「不要以為中共能永久執政」、「沒有一個政權能永世不倒,問題只是沒有人能預知這會何時及以何種方式發生」,又叫港人「做好準備」,等待時機,「當巨人變弱的時候,細小但堅強的香港就可以尋索空間,去實踐香港黃金時代的大計」云云。筆者倒想請教戴耀廷,所謂 「黃金時代」要以一個政權的傾倒為條件才能達到,是指「港獨」嗎?如果是「港獨」,戴耀廷為何不敢明言?又或者,如果「黃金時代」不是「港獨」,那又是甚麼呢?

 

筆者認為,按照戴耀廷的邏輯,當中國內地出現嚴重的政治危機,港人就可以「把握時機」,謀求 「獨立」或「其他出路」;這論調與海外反華勢力的圖謀一脈相承,都是唯恐中國不亂,企圖顛覆國家政權,不過這一次,戴耀廷就換上了一個「黃金時代」的面具,以免又被人批評。或許,有人會認為戴耀廷只是隨便說說,只要不理會他就可以,但筆者必須指出這種想法大錯特錯;大家可以回想一下,當年戴耀廷等人煽動違法佔領,同樣也是披著「愛與和平」的外衣,亦有人稱戴耀廷只是「書生論政」,結果卻是演變成暴力衝擊,長達79日的佔領行動癱瘓香港多個核心地區,整個社會為此付上沉重代價。筆者質疑,戴耀廷此番聲言「做好準備、實踐大計」,其背後很有可能醞釀着比違法佔領更嚴重的違法行動,我們實在不得不防。

 

洗腦青年人 自己逍遙法外


另外,戴耀廷的文章還提到,「這種港人的自我意識已深深滲進來香港社會內,尤其是年輕一代」、「我看到真正屬於香港的一代人已在香港茁壯成長起來」,從這些行文可見,這明顯又是戴耀廷想洗香港青年腦,望他們能夠成為下一波「抗爭行動」的爛頭卒。事實上,在此,筆者又要溫馨提示大家,違法佔領以來,已有不少學生、青年為此付上法律代價,甚至牢獄之災,但戴耀廷等人至今仍未承擔罪責!戴耀廷當初說好的自首、承擔罪責以及完成所謂「公民抗命」最後一步,根本只是空話,市民、青年都絕不能再相信他!


原圖:RTHK

10
嬲爆
1
驚訝
1
無意見

評論

  • 34dab492-ac9@speakout.hk
    34dab492-ac9@speakout.hk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