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持「港獨」旗強行入政總 「港獨」份子必須被追究
【鐵筆錚錚】持「港獨」旗強行入政總 「港獨」份子必須被追究

由民陣發起的元旦遊行,參與人數跌至新低,相信除因為市民已經厭倦反對陣營持續「炒作」政治議題外,另一主因乃是跟民陣與「港獨」組織暗通款曲,任由對方騎劫遊行有關。昨日遊行,起初尚算和平理性,惟最終仍以暴力收場,部份人無視政府總部保安阻止,手持「港獨」標語、以暴力強行進入政府總部東翼前地,最終導致現場情況極度混亂,並且有兩名保安人員跌倒。一眾強闖政總者中,赫然發現「香港眾志」黃之鋒的身影,其所屬組織是否打正旗號「港獨」固然值得關注,而執法部門亦應仔細研究昨日的種種,審視當中可有任何違法之處。


「港獨」組織衝擊保安防線


參與昨日遊行的「港獨」組織主要有三個,包括香港民族陣線、學生獨立聯盟和學生動源;另外,同樣主張分裂中國領土,要求香港重歸英國管治的保守黨(香港)亦有參與其中。一眾「港獨」組織中,當以學生獨立聯盟和學生動源的行為最為過份,兩組織的成員到達遊行終點時,刻帶同「港獨」標語及旗幟要求進入政總東翼前地,保安員嚴詞拒絕,「港獨」份子隨即就與保安員爆發肢體衝突。


混亂期間,卻有傳媒發現曾在2014年9月衝擊政總東翼前地而被裁定非法集結罪成入獄的「香港思志」秘書長黃之鋒,竟然參與衝擊保安防線,更成功將寫上「只有兩國,才有兩制」的標語帶入東翼前地範圍,行為明顯是公然宣揚「港獨」。黃之鋒所屬的「香港眾志」,以往都以所謂「自決」去掩飾自身「港獨」的取態,今次黃之鋒主動「以行動代替說話」,等同將「香港眾志」的真實立場公諸於世。


「香港眾志」狐狸尾巴現形


昨日之後,香港人理應已經「睇清睇楚」,「香港眾志」並不是甚麼「青年新希望」,而是跟惡名昭彰的香港民族黨、青年新政、本土民主前線等「港獨」組織沆瀣一氣的分離主義組織,他們的目的,就是將香港帶往「港獨」的不歸路,以往的所謂「自決」,統統都是廢話,一切只是他們詐騙選民支持、欺騙市民同情與支持的卑污技倆而已。


終審法院在涉及「雙學三人」的衝擊政總東翼前地案中清楚表明,當非法集結涉及暴力,即使涉及相對較低程度的暴力,也不會被容忍,在未來亦可能合理地招致即時監禁的刑罰;既然如此,執法部門應該調查黃之鋒等人昨日的行為,是否已經涉及非法集結,若然證據充足的話,必須予以檢控,再一次將「港獨」份子黃之鋒送上法院。


民陣責無旁貸 必須為「宣獨」負責


不過,雖然黃之鋒公開「港獨出櫃」是昨日遊行焦點之一,然而市民亦不應忽略主辦單位 – 民陣的責任。民陣向政府行政署申請使用政總範圍集會獲批,惟政府一方早已表明,不許集中人士在政總東翼前地「宣獨」,民陣作為主辦單位,對昨日的亂象有不可推卸的責任;筆者認為,行政署有必要將民陣列入「黑名單」,有特定時期內否決所有該組織在政總範圍示威和集會的申請,以儆效尤。


再者,民陣身為主辦單位,一直大力配合「港獨」份子騎劫遊行,沒有拒絕「港獨」份子加入遊行隊伍外,更處處維護他們的「權益」,合作將分裂國家這種違法違憲的主張,包裝成香港人珍視的「言論自由」,藉以誤導市民;就此,執法部門應調查民陣的行為是否有違《社團條例》的規定,若發展實屬,必須立刻通報保安局,由局長決定是否按《社團條例》取締,將之定性為「非法社團」、禁止其運作。


香港市民,「港獨」再不是反對陣營口中「講吓啫」的遊行,而是對香港實實在在的威脅,不管大家的政治立場是甚麼,在「一國兩制」之下,「反港獨」都應該是香港的核心價值,任何為「港獨」塗脂抹粉的言論,都是與香港主流民意為敵,理應被香港市民唾棄。

圖片來源:大公報

21
嬲爆
4
唔係呀哇
7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