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搞事反被「將軍」 丟架毛孟靜玩「含血噴人」
【鐵筆錚錚】搞事反被「將軍」 丟架毛孟靜玩「含血噴人」

早前立法會財委會主席陳健波在電台節目表示根據已修訂的議事規則,十多個小時通過有關「明日大嶼」的研究撥款,又稱不支持填海者為「歷史罪人」;明明陳健波有權發表其意見,但崇尚政治炒作、攻訐他人的毛孟靜卻突然「神經緊張」,稱陳健波有違他身為財委會主席的中立性,要去信立法會內委會要求陳健波就電台言論進行解釋,但被內委會主席李慧琼回覆,內委會與財委會並無從屬關係,因此拒絕在內會中討論關於陳健波的個人言論。換句話說,毛孟靜玩投訴甚至譴責,但連去那裡「申訴」都不知道,筆者實在忍不住要問一句,「這個人真的是立法會議員嗎?」!

筆者稍為在網上找一些基本資料,都知道內委會的主要工作是為立法會大會會議作準備,並商議與立法會事務有關的事宜;而財委會的工作則是審查及批准政府提交的公共開支建議。毛孟靜要求在內委會討論陳健波相關事宜,要求根本與內委會工作風牛馬不相及,實在令人費解,所以內委會主席李慧琼拒絕毛孟靜要求,實在十分正常。明明已是丟架,但毛孟靜還要「跌咗落地嗱番炸沙」,對外發表聲明,稱自己被拒是因為建制派用盡方法保護陳健波云。筆者認為,毛孟靜要申訴是可以的,她作為代議士有這個權利,但也得找個正確的對口單位吧,例如之前不斷有傳媒揭發毛孟靜家中有僭建,如果有市民要就她家中「疑似」僭建,都不會向漁農署投訴毛孟靜吧!

陳健波真的「不中立」?

事實上,陳健波在電台中認為,審議「明日大嶼」東大嶼填海計劃的前期研究撥款,可在十小時完成討論並表決,有關說話的的前題是,在新的《議事規則》下,討論及表決將最快可以在十小時內完成,而新的《議事規則》,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不容許議員重覆問問題,阻止議員用「拉布」等手段拖延真正需要討論的議題;作為財委會主席的陳健波有責任保持討論能夠有效及順暢的進行,嚴格執行議事規則,筆者實在懷疑,陳健波有關說法如何「不中立」呢?毛孟靜玩政治攻訐、「亂入」的功力,或者更確切地說,她的「野蠻程度」相信在立法會真的無出其右!

毛孟靜打壓言論自由

更重要的是,毛孟靜一向提倡捍衛新聞或言論自由,陳健波以個人身份於電台發表自己對於「明日大嶼」及議會討論進程的意見,但卻被毛孟靜等議員斷章取義,認為他是「打手」、限制議員發表意見的自由等等。大家要問毛孟靜一句,她是否在打壓陳健波的言論自由呢?難道反對「明日大嶼」的盲反派議員可發聲,建制派議員就不可以表達支持聲音?如果陳健波在主持財委會會議、而且是有關「明日大嶼」的撥款申請時說出類似「歷史罪人」的說法,毛孟靜或可認為他「不中立」,但議員在議會接受訪問不能表達政見,敢問毛孟靜這是甚麼道理?「明日大嶼」計劃還未正式開始或有撥款申請,盲反派就急於滅不同意見者的聲音,太心急了吧!

圖片來源:RTHK

4
搞笑咩
33
好好笑
3
好慘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