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戴耀廷沒有告訴你的事
【鐵筆錚錚】戴耀廷沒有告訴你的事

違法佔領發起人戴耀廷近期不斷撰文寫「港獨」,一時以「中國崩潰」為題,一時又從「文化」角度入手,表面上是與大家討論「港獨」的可能性,實則就是教人不斷憶想「港獨」如何「有可能」。近日,筆者又見到戴耀廷再度撰文,今次非常具體地把「港獨」的不同發展時期勾劃出來,例如醞釀期、形成期以至推動期等等。不過,筆者認為戴耀廷沒有把非常重要的一個事實告訴大家,就是以暴力手段推動「港獨」,後果必然是有人流血,而涉事人(尤其是青年)更可能因此而步上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入獄的後塵。


鋪陳「港獨」發展 所為何事?


坦白說,戴耀廷撰文設定出「港獨」的「不同階段」,如果說他不是支持「港獨」或暗推「港獨」,實在難以令人相信;而戴耀廷把所謂「港獨」運動分為「醞釀期」、「形成期」、「幼苗期」、「蔓延期」、「組織期」、「推動期」、「爆發期」以及「成功期或退潮期」,其實重點只有兩個:第一就是爭取「港獨」或需要用上暴力手段,第二則是「港獨」觸發點是來自內地政治不穩,亦即是他不時強調的「中國崩潰論」。


對於戴耀廷所謂內地政治不穩或「中國崩潰論」,筆者之前已回應過多次,在此不贅;至於他稱在「港獨」的「推動期」或要用上暴力手段向當權者施壓,筆者認為他隱瞞了一個重要事實,就是無論是爭取普選抑或有違法理的「港獨」,如果有人用上暴力手段,就必須為此負上責任。


旺角暴動 前車可鑑


事實上,實踐「港獨」理念,甚至走上街頭用暴力手段攻擊警察並非甚麼新鮮事,前年「港獨」組織「本土民主前線」就成功策動旺角暴動,導致數十名警察受傷,無數公家、私人財物被毁,案中主犯梁天琦被判入獄六年,另一被告黃台仰則已經棄保潛逃、不知所蹤。在戴耀廷不斷重複其「港獨」時間表之時,他可有向公眾清楚解說抗爭的風險嗎?他當然沒有,他不會告訴你搞暴力抗命隨時讓你坐上十年、八年監,更不會告訴你你現在支持的「港獨」,只是一眾政客營造出來的錯覺,要你們成為反政府的「爛頭卒」。


筆者在此建議,如果要走上街頭、使用暴力,請戴耀廷先把子女排在陣前,以此向公眾宣示自己搞「港獨」的決心吧!


原圖:RTHK

7
嬲爆
3
好好笑
3
驚訝
1
無意見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没人要看你破烂女人王云章!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