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陳浩天宣獨大龍鳳顯卑劣
【鐵筆錚錚】陳浩天宣獨大龍鳳顯卑劣

香港外國記者會(FCC)「搭台」給「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宣揚「港獨」,陳浩天今日終於「粉墨登場」,一時稱香港是中國「殖民地」、一時又改口稱從未提倡暴力,而且「反暴力」。筆者只能用「得啖笑」來形容,但當中又為香港而悲,FCC的作梗、陳浩天的歪理、盲反政客的護航,構成一幅何等荒謬的鬧劇場景,也反映出港人的家國觀念是何等薄弱!


香港是中國「殖民地」?


陳浩天的演講內容廢話謬誤甚太,在此僅聊舉數例,市民即可清楚此人是何等荒謬。首先,他在提到內地和香港的關係時,即以「中國殖民統治香港」去表述;筆者不知陳浩天是不清楚國家與香港的關係,還是不清楚殖民地的意思,事實上香港主權一直在中國,中國在1997年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國家與香港又豈會是殖民關係?所謂殖民者,英國當年憑藉武力強迫清朝政府簽署「不等平條約」,繼而強佔中國土地,令居於被侵佔土地的人民變成二等公民,受盡一切不平等待遇,這就是「殖民」!陳浩天刻意將內地形容為侵略者,除了於歷史有錯、於民族有虧,數典忘祖,言行令人極之反感。


另一個筆者認為頗為「可笑」者,乃陳浩天確曾表示搞「港獨」要「流血」甚至「武裝革命」,如今在FCC的演講中,竟一反常態表示自己不支持甚至「譴責」暴力;事實上,從早前警方提供予香港民族黨的文件顯示,陳浩天和其黨羽不下十次在多個不同場合及訪問中表示,他們預備使用「武裝力量」、「武裝革命」是最後一著、有意發展「武裝自衛」的能力,又曾表示如果非暴力手段不奏效,流血是唯一達其致目的的方法,他們會訴諸暴力。


就此,筆者實在又忍不住質疑,到底是陳浩天當初是為吸引暴力支持者,所以揚言要「流血」、「武裝革命」,還是因為他如今要走上「國際舞台」,怕暴力主張得不到支持所以收回「流血」言論呢?陳浩天今日的「收歛」是怕抵觸法例抑或是見人講人話,見「鬼」講「鬼」話呢?


想廢掉《基本法》?


一如其他盲反派人士,陳浩天在演講中當然同樣搬出了「言論自由」,又指自己不同意《基本法》,稱香港可以有「新的法律」;大家實在要問陳浩天一句,他是否不知道《基本法》才是保護言論自由的最重要基石,如果要廢掉《基本法》,這豈非是要廢掉香港人的權利?他不是反政府、反中央「反上腦」,大概就是胡言亂語到一個地步,連自己在講甚麼都糊里糊塗!


綜觀陳浩天整個演講以至「答與問」環節,筆者認為最「言之有物」的地方,就在於有參加者問陳浩天如果「港獨」成功甚至他執政以後,他有沒有甚麼治港方略或經濟模式,而向來「只有口號」的陳浩天,發呆一輪後才表示要「增建房屋」、停止輸入內地新移民。或許這些真是陳浩天的心底願望,或許他也很享受被FCC棒為「英雄」,成為「港獨」旗手,但他傷害的其實是自己的國家、國民,這是何等卑劣!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