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范國威又想炒作「兩地矛盾」
【鐵筆錚錚】范國威又想炒作「兩地矛盾」

近年有政客專門靠炒作「兩地矛盾」去擦存在感到欺騙選票,幾乎凡是與內地有關的,他們都要反到底;「一地兩檢」?反對!《國歌法》?反對!甚至是有人用行使個人權利和自由,自行選擇去用簡體字亦不可以。昨日,有報道指網民發現某公司的解款車上印有簡體字,靠攻擊內地人民上位的本土派立法會議員范國威即時大造文章,稱車輛可能對本港構成保安問題,甚至可能會被用作「洗頭車」。見到幾個簡體字就可以無限聯想和自由發揮,當中又完全沒有證據和理論可言,范國威還是別做代議士,改行去當編劇吧。


洗頭車?范國威意欲何為?


從新聞報道可見,有關車輛之所以有簡體字,原因極可能是因為該輛「中港車」,會不時穿梭香港和內地工作;如果范國威純粹問解款車的人員有否配槍、是否受法律規管等,筆者倒認為沒有大問題。但是,當范國威說到車輛或對香港保安構成問題,甚至會成為「洗頭車」時,這很明顯就變成「炒作」,而非「公允評論」!


敢問范國威一句,言下之意是否代表有「中港牌」、車上有簡體字的解款車,就會被用作不法勾當呢?作為知識份子(他持有碩士學位)和代議士,范國威可以講出「中港牌」、簡體字和犯法之間的關係嗎?不要無聊地說只是「可能」,如果只是「可能」,那就無關「中港牌」和簡體字了,請問范國威此分析對嗎?說穿了,范國威等盲反派的套路,跟之前反高鐵「一地兩檢」時所稱「行過西九高鐵站都會被人拉進去」如出一轍,總知與內地有關的人、事、物在香港出現,就一定會涉及犯法、暴力,就這種反射式「盲反中」的例子,大家近年也見得太多了。


商人用簡體字都不行?


事實上,今次事件的起緣,是因為有網民看到有解款車用簡體字。筆者在此亦想跟那些對簡體字極之敏感的人商榷:香港是自由社會,想用甚麼語言和文字,基本上是絕對的自由,只要不涉及政府政策或公帑使用,外人亦不應置喙。當外國商店在香港可以用英文,為何內地商號在店內和車上印上簡體字,大家就如此大驚小怪?這算不算打壓和干預他人表達自由一種?


盲反派除了出名盲反中、盲反政府,另一特別就是「雙重標準」和「愛搬龍門」,商人在私人地方、私人財產如車輛上印上簡體字,那是他們的商業決定,你又不滿,不去光顧就是了,為何要小題大造,甚至提升到刑事罪行層次?這種活脫脫干預他人表達自由的行為,過去幾年大家有聽過盲反派批評過半句嗎?


原圖:RT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