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誰在控制思想?
【鐵筆錚錚】誰在控制思想?

違法佔領行動發起人戴耀廷到台灣出席「五獨」論壇,席間大肆發表「港獨」言論,事後還欲以言論、學術自由為擋箭牌,為自己惡行塗脂抹粉。就在事件餘波未了,各界紛紛要求港大撤去戴耀廷教席之時,死心不息的戴耀廷又再報章撰文,指近日批評他的言論,其實是「當權者」欲借此箝制人的思想,令人不再有挑戰政權的想法。對於戴耀廷這個「新鮮」說法,筆者只能回應一句「荒謬」,因為一直想控制人們思想的,根本就是戴耀廷這些散播違法思想的政客!


盲反派不斷洗腦


為了掩飾自己惡行,戴耀廷近日不停搬出不同「論述」,一時說自己只是提出假設或討論,一時又話自己不支持「港獨」,今日他又再想出極端的「新回應」,指他之所以受到批評,是因為「當權者」要打壓他的言論自由,但真正要針對的,是所有香港人的思想自由,而他之所以受「打壓」,是因為他提出港人應思考香港和中國的「未來」,不要在思想上作限。其實,戴耀廷或者其他盲反派政客有否想過,一直想控制他人思想的,正是散播「違法達義」歪風的他們本人?


筆者之所以作出如此判斷,是因為筆者從2013年1月開始就觀察戴耀廷這個所謂法律學者的言行,他在數年前開始,不斷拋出「佔領中環」、「違法達義」的訊息,教其他香港市民用違法的手段爭取政治訴求;筆者尤記得當時只要有人表示不支持以違法手段表達訴求,盲反派的人士反而會攻訐他們不支持民主,他們變相把「違法思想」正當化,也開啟了本港「違法達義」的「潘朵拉盒子」。若要說有人箝制、控制他人思想,戴耀廷他們認了「第二」,筆者認為已經沒有人能認「第一」了!


「港獨」論或成「佔中」論說翻版


今次戴耀廷因為一番「港獨」言論闖出大禍,未有覺悟、反思己過之餘還要「將錯就錯」,把事情推至極端攻訐政府、中央想借事件箝制他人思想。筆者想問戴耀廷,他想把「港獨」論變成是「佔中」翻版,讓他人不斷聯想如何「反專制」、如何認真考慮香港可否成為「獨立國家」嗎?他的「反專制」運動,是否又要以違法甚至暴力的手段達致?香港人經過長達79日的違法佔領行動,已經被戴耀廷害慘了,如果他又要在香港掀起一場「港獨」運動,恐怕香港又要再跌入深淵。 


原圖:wenweip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