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區諾軒須交代與日本反華政客關係
【鐵筆錚錚】區諾軒須交代與日本反華政客關係

還有不足一星期就是立法會補選的投票日,不少候選人都舉行造勢大會,為自己的選舉進行最後的拉票工作。參選港島區補選的盲反派代表區諾軒日前在中環舉行造勢大會,有傳媒揭發,原來當日有立場反華、與「台獨」份子關係密切的日本政客到場支持區諾軒,該媒體更狠批區諾軒為「漢奸」。區諾軒是否「漢奸」,筆者不予置評;然而眾所周知,區諾軒有當眾燒《基本法》前科,如今他又被指搭上日本反華份子,他是否真誠擁護《基本法》,實在令人質疑。作為香港立法會選舉候選人,區諾軒實有責任交代與外國政客的關係,好讓選民了解他到底是否外國勢力的代理人。

區諾軒搭上日本反華份子

根據傳媒報道,區諾軒於3月3日在中環有一場造勢大會,期間日本白井市市議會議員和田健一郎到場為區諾軒站台,更表示「期待區諾軒當選後可與他合作,能促進香港和日本的交流」;當中所指的「交流」,實在可圈可點。和田健一郎是誰?他是「台獨」團體「日本李登輝之友會」的核心成員,該組織成立於2002年,目的為強化台日關係和支持「台灣獨立」;若傳媒報道屬實而區諾軒又要與這個反華日本政客加強交流,是要借助外國勢力在香港搞「獨立」嗎?

香港立法機關選舉候選人,竟然獲外國政客親身到場站台支持,本身已經極之敏感,再加上區諾軒本人有疑似拒絕擁護《基本法》的「不良紀錄」,情況就更見複雜。猶記得在早前的選舉論壇上,區諾軒被其他選舉對手「踢爆」他曾當眾焚燒《基本法》,在證據確鑿的情況下還想否認,只是「不認不認還須認」,最後只好承認,但仍然死撐,表示燒《基本法》不代表不尊重《基本法》。

必須清楚交待立場

綜合種種跡象,選民有理由懷疑區諾軒既非真誠擁護《基本法》,更有可能是支持分裂國家的分離主義者!否則,請他好好解釋,為何會燒《基本法》在先、和日本反華份子政客過從甚密在後。區諾軒作為立法會選舉的候選人,他絕對有責任公開交代清楚自身政治立場,包括和日本反華政客的關係,至於他現在是否已經痛改前非、真誠擁護《基本法》呢?這點,待他公開交代後,選民自行思考好了。

立法會補選香港島選區其他候選人還包括陳家珮、伍廸希、任亮憲。 

原圖:區諾軒Facebook專頁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