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議案既無約束力 又何苦要拉布
【鐵筆錚錚】議案既無約束力 又何苦要拉布

立法會今日繼續審議「一地兩檢」無約束力議案,盲反派代表朱凱迪又再出招,要求所有記者和公眾人士離場,明顯是想藉以拖延到最後一刻。其實,反盲派常將政府「製造假民意」掛口邊、有的則說即使沒有議案,政府也一樣會啟動「三步走」,故此有關議案應該中止待續。筆者好奇,倘若盲反派認為議案可有可無,又何執意要「拉布」,磋跎議會歲月、浪費稅納人的金錢和時間呢?

對於有說法指政府在立法會提出「一地兩檢」無約束力議案為不必要,筆者絕不贊同;雖然沒有議案政府也可啟動「三步走」,但政府仍要在立法會提出議案,正是要諮詢議員的意見,以及讓他們在立法會作出深入討論,亦讓盲反派的反對意見可以在莊嚴及正式的場合公開表達。偏偏,按盲反派的說法,政府不諮詢他們就說政府不理會立法會;反過來說,政府透過議案讓議員討論,他們仍是要責難政府。一言以蔽之,他們就是無論如何都要反「一地兩檢」。

議案無約束力也要拉布?

事實上,既然盲反派認為「一地兩檢」議案不影響「三步走」,加上議案本身又無約束力,那麼盲反派為何要在無約束力的議案「拉布」?這由始至終都說不通,他們這樣做,難道是要向自己的激進支持表忠,證實他們堅定「反中央、反政府」?

也許,盲反派認為他們反「一地兩檢」有理有據,所以不容政府透過立法會取得「民意授權」;但筆者必須指出,「一地兩檢」並非單單是政府或者建制派想執行的方案,在西九高鐵站實施「一地兩檢」是大部分市民都支持的方案。盲反派可以繼續「欺騙自己」,連學術機構做的民意調查也視而不見,但作為所謂的「民主派」卻站在市民的對立面,他們早晚要付出代價。

還看「三步走」最後一步

在未來數個月,相信盲反派會繼續全力「謀殺」「一地兩檢」,他們早前不斷「創造」內地人員跨境拉人甚至「路過高鐵站附近也可能被捕」的故事,但市民不太相信;之後「一計不成,又生一計」,近日又在倡議高鐵在深圳實施「一地兩檢」,不過同樣沒有得到太多支持。到底盲反派下一步棋是甚麼?又會祭出甚麼招數「謀殺」「一地兩檢」?大家拭目以待吧!

原圖:RT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