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外國政客唔該收手!
【鐵筆錚錚】外國政客唔該收手!

英國政客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哲斯(Benedict Rogers)繼早前被拒入境香港,又有新搞作,宣布成立名為「Hong Kong Watch」(香港觀察)的組織,聲言要「長期監察」香港人權、自由和法治情況,還聲稱香港「日漸變壞」。香港的情況是否真的「變壞」?如何變壞?如果有,盲反派不斷違法、衝擊法治,要負上責任嗎?

香港情況與外國政客何干?

筆者必須強調,香港法制健全,傳媒監督力量充足,社會根本一直在監察香港的人權和自由等狀況,而本港的「人類自由指數」(由「加拿大菲沙研究所」發布),更是位列世界第一,絕對不需要盲目支持盲反派的外國政客來干涉。羅哲斯偏聽於「違法抗爭兼拒找數」者,他所謂的監察,可以持平嗎?倘若其支持的「雙學三人」黃之鋒等的行為發生在英國,羅哲斯真的認為他們不會被捕?

不要忘記,英格蘭及威爾斯地區的前刑事檢控專員Ken Macdonald(麥唐諾)也認同,香港律政司覆核「雙學三人」的決定正確,更直言在英國,當檢控官相信某項判刑過度寬鬆時,也會向法院上訴,英國上訴庭亦不時會因應控方的理據而上調刑罰。老實說,羅哲斯到底是要「監察」香港甚麼呢?

盲反政客違法損香港法治

另一個頗為吊詭的地方,就是羅哲斯竟聲稱香港政治情況「日漸變壞」,這結論不知是如何得出。香港的政治情況有否變壞,各界人士自己斟酌,不過倘若真的要說香港情況變壞,這是否因為社會想有人以政治作為旗幟而違法,事後不承擔罪責反而諉過於執法者呢?坦白說,盲反派近年的違法行為,多多少少也令香港情況變壞,而他們違法後還要「老屈」執法者的做法,可謂令情況「壞上加壞」!

羅哲斯高調支持香港的違法政客(例如羅哲斯在「雙學三人」被判囚後到英國外交部請願,又絕食一天以示支持),無論是國家抑或香港,拒絕支持違法行動的外國政客入境,根本是應有之義,如今他竟說要監察香港,實在非常諷刺。敢問羅哲斯一句,他知道英國政府管治香港的時候,港英政府也會拒絕危害到英國殖民管治的人物入境嗎?如果他答不出來,那請羅哲斯自重,不要再利用香港為自己謀取政治紅利吧!

原圖:stheadline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