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強闖閉門會議 盲反派如強盜!
【鐵筆錚錚】強闖閉門會議 盲反派如強盜!

立法會議事規則委員會(下稱「議規會」)昨日閉門討論有關修改議事規則等問題,盲反派一眾「非委員」包括朱凱迪、陳志全等議員意圖強闖議會,甚至不惜拍門、叫囂,會議內楊岳橋又一度以Facebook網上直播會議,而會議後他們更圍堵「議規會」主席謝偉俊,場面一度非常混亂。明明不是「議規會」委員,為何部分盲反派一定要強闖到會議,他們是想知多一些會議內容,還是另有目的?甚至讓會議「流產」呢?

閉門會議屬正常 盲反派存心搞破壞

朱凱迪等人要求會議公開進行,但誠如「議規會」主席謝偉俊所言,閉門進行會議為慣例,議員其後在內委會及大會上均可知悉「議規會」的決定及表達意見,無礙於公眾知情權,又批評部分盲反派議員擾亂會議。筆者好奇,倘若個別盲反派議員真的如此關心議事規則,他們當初又為何不加入「議規會」?到談到有關修改議事規則的議題時,才一窩峰想衝入會議?他們是想搞破壞嗎?

對於盲反派的種種行徑,筆者絕不相信盲反派會讓會議順利進行,否則公民黨楊岳橋就不會在會議期間進行Facebook直播,朱凱迪又用腳卡住會議門口來直播會議。筆者認為,盲反派一定知道閉門會議不應公開,更不應隨隨便便來個網上直播,他們種種行徑,唯一解釋就是他們要破壞會議,妨礙修改議事規則的進度,好讓他們可以繼續「拉布」、拖議會「後腳」。

修改議事規則恐波折重重

有別於盲反派不理規章就把「所謂」的修改議事規則建議直接交上立法會大會,建制派循規蹈矩地把修改議事規則的建議先交到「議規會」,再經內委會上立法會大會,過程合乎規章之餘,亦給予盲反派充份時間回應。不過,這亦有一點弊端,就是讓盲反派從「議規會」開始,在每個會議都阻止會議進行,使建制派修改議事規則舉步維艱;在往後日子,亦只怕盲反派會「越走越激」,甚至加強衝擊。

事已至此,筆者認為立法會大會、內委會以至「議規會」主席也好,倘若有盲反派議員一心鬧事,就應該果斷地作出決定,把鬧事議事逐出會議廳!

原圖:stheadline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