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楊岳橋是沒道德的煽動者
【鐵筆錚錚】楊岳橋是沒道德的煽動者

三年前的「新界東北衝擊案」,近日上訴庭改判13名示威者入獄八至十三個月。13名鋃鐺入獄者,全部都是年輕人,年輕人的衝動和躁動,令他們走上入獄的不歸路,不管大家立場有多大分歧,亦不見得會高興,因為包括公民黨黨魁楊岳橋在內一眾煽動者,至今仍躲在年輕人的背後「推人去死」,自己就繼續大模廝樣坐在冷氣辦公室,領取十萬元以上薪津、繼續發表煽動年輕人違法的歪論,如「案底令人生更精彩」等,行為實在令人髮指!

「案底」令人生精彩? 楊岳橋涼薄險惡

13名年輕人入獄,反對派昨晚一如既往舉行集會聲討政府「政治打壓」。出席集會者除針對政府外,對法院判決的批評亦不少;然而最可怕的,是身為大律師的楊岳橋雖然眼見13名年輕人入獄,竟堅持為政治目的,繼續煽動年輕人「勇武犯法」:「我成日都同犯了事的年輕人講『一個案底有幾大的影響』,但今次入獄的13人都因為案底而令人生變得更精彩!」

將可能影響年輕人前途和人生的「案底」,曲解為可以令人生變得更精彩的元素,楊岳橋捩橫折曲的本事,一點都不比比前輩、資深大律師梁家傑遜色。然而,美化暴力、淡化「案底」對年輕人前途的影響,在楊岳橋而言亦不算最齷齪,最令人不齒的,是他雖然承認自己「無膽」和「懦弱」,做不到年輕人做的事(坐牢),但仍繼續鼓勵年輕人去「勇武犯法」,「叫人衝、自己縮」的態度彰彰明甚。

「叫人衝、自己縮」 香港盲反派真面目

事實上,「案底」對年輕人有甚麼影響,身為專業人士的楊岳橋理應清楚不過。有「案底」者要受聘於香港專業界別,特別是法律界、出任上市公司要職、政府職位等,都有一定障礙。

楊岳橋自己身為大律師,成功當選立法會議員,即使不接生意,每月仍可享用接近十萬元的薪酬,足以讓他成為香港社會的「高中產」,加上明哲保身,表明不會衝擊、不會犯法,他的前途自然已有保障。但被他和其他盲反派政客、文痞煽動出來參與暴力抗爭、那些誤信「案底」會令人生更精彩的年輕人,他們又如何?他們出獄後,可以像楊岳橋般待在冷氣房內領取每月十萬元的薪酬嗎?

香港市民已看清公民黨真面目

楊岳橋「叫人衝、自己縮」,道德上、政治倫理上,甚至法律上都有值得商榷之處,除他以外,港大法律學者戴耀廷、時事評論員李怡等,近日都先後以不同手法去美化「入獄」和淡化「案底」;這批飽讀詩書的知識份子,在各個渠道散播歪理、將「政治凌駕專業」,同時為暴力抗爭塗脂抹粉,這些文痞和政客,全都是將年輕人推上激進及暴力示威前線的「幕後黑手」,他們必須為這些受到牢獄之災的年輕人,負上最大的道德責任!

圖片來源:hket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