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香港】活現香港:用最原始感官感受香港
【感受香港】活現香港:用最原始感官感受香港

「活現香港」(Walk in Hong Kong)是非一般的導賞團,因為導遊會領著參加者以「行街團」(walking tours)的方式走入社區,與當地人互動,從他們口中聽故事,邊走邊發掘每一區的文化和歷史。行街團分兩種:有用兩至三個小時發掘每個地區的特色的地方遊,亦有主題遊,如墳場遊、鬼故遊、1967暴動歷史團、深水埗草根生活遊、大澳漁村遊等。行街團當中亦有氣味行街團,用兩小時走訪8至10個景點,例如從威靈頓街公廁了解以前倒夜香的故事。另外,氣味行街團還會帶參加者到文武廟,讓他們嗅不同的香料,從而回憶起小時候的生活。

除了嗅覺外,活現香港的行街團亦會鼓勵參加者用觸覺感受香港,例如觸摸大廈的奠基石等。「就算不用眼睛看,你用雙手觸摸,或者吸一口氣,感受到的可以很不一樣。人出世時是靠雙手接觸世界,因此我們希望刺激參加者以最原始的感官,來理解日常生活及每天經過的地方。」身為導遊的鄒頌華說。

資料來源:有線新聞 - 小事大意義,活現香港

原圖:活現香港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