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講你知】提防假扮內地官員電話騙案!
 【我講你知】提防假扮內地官員電話騙案!

電話騙案手法層出不窮!早前有騙徒以速遞包裹內發現違法物品為藉口致電受害人,訛稱受害人觸犯內地法例,並將電話轉駁至其他聲稱為內地公安或司法機關官員的同黨。近日更有騙徒假冒中聯辦、金管局及香港郵政人員行騙,部分更使用與有關機構電話熱線相同的號碼以語音訊息致電市民,再將電話轉駁至聲稱為內地公安或司法機關官員的同黨,指他們涉嫌違反內地法律或涉及洗黑錢活動。

以下有一些提防假扮內地官員電話騙案的小貼士:

內地執法人員絕不會透過電話及網上要求市民交出個人戶口的網上理財或提款機密碼,或交出款項以證清白,亦不會在網上發布通緝令; 如遇到有人自稱執法部門人員或其他機構人職員,以不同理由指示市民交出個人資料及財產,應該主動查證及再三向相關機構核實來電者的身份; 切勿將金錢存入陌生人的戶口或放在公眾地方; 切勿交出銀行賬戶號碼以及網上理財密碼; 若來電者稱已脅持子女、親戚或朋友,請即報警; 切勿輕信騙徒的說話,有需要時致電子女、親戚或朋友求證; 切勿向來電者透露子女、親戚或朋友的名字; 提醒家中長者上述防騙信息,特別是一些較少閱報及看電視。

資料來源:警務處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