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熱烈歡迎
【今日網圖】熱烈歡迎

//只有5日時間,大家記得把握機會,近距離觀賞呢艘國產先進極地科考破冰船!//


國家第一艘自主建造的極地科考破冰船「雪龍2」號和中國第40次南極考察隊,應香港綠色未來基金總會及香港極地研究中心邀請,今日(8日)起一連5日訪港。今次是「雪龍2」號歷史性首度訪港,將於尖沙咀碼頭泊岸。「雪龍2」訪港籌備委員會聯同多個政府部門,舉行盛大海陸空歡迎儀式,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中聯辦主任鄭雁雄,國家自然資源部副部長、國家海洋局局長孫書賢等親臨主禮,現場有超過500名政商翹楚,以及香港各界代表出席參與。


歡迎「雪龍2」號來港儀式,由今早的海上進港巡遊揭開序幕。民間船隻包括鴨靈號、張保仔號、天星小輪(世星)及5艘由香港漁民團體聯會組織的漁船,以及政府環境保護署、海事處、漁農自然護理署、香港海關、懲教署、入境事務處,水警輪和兩艘消防船,組成龐大的迎船船隊,引導並陪同「雪龍2」號由鯉魚門進入維多利亞港。在尖沙咀海運碼頭附近,「雪龍2」號緩緩通過由兩艘拖船和一艘消防船對射形成的水拱門,同時,飛行服務隊兩架直升機低飛致敬,場面壯觀。與此同時,九巴8架雙層巴士車隊,貼上歡迎「雪龍2」號標誌,把熱烈的迎船氣氛,帶到全港不同角落。


中國第40次南極科考隊取得了歷史性的成就,建成並啟用中國南極秦嶺站,將為我國和全世界科學工作者持續探索自然奧秘、勇攀科學高峰提供有力保障。中國南極秦嶺站是中國第五個南極科考站,也是新時代中國建立的第一個常年考察站。後續,它將面向太平洋磁區,全面開展南極地區岩石圈、冰凍圈、生物圈、大氣圈等典型自然地理單元集中相互作用科考研究。


「雪龍2」號及科考隊由4月8日至12日訪港5天,除了會開放「雪龍2」號供已報名及獲確認的市民及團體上船參觀外,船員及科學家更會深入社區出席不同活動,包括今晚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的文藝晚會,由香港學界屢獲大獎的管弦樂團、合唱團、鼓樂團等獻上精彩演出,考察隊副領隊魏福海會分享秦嶺站建站難忘經歷,科考隊還將粉墨登場表演服裝秀。


「雪龍2」2024訪港其他活動包括:4月9至10日由香港中文大學主辦的「氣候變化國際會議:極地科考、生態環境與氣候變化」、4月10日的「雪龍2」號科學家與香港學生對談,現場更會與南極中山站連線,進行歷史性極地對話,全程由科學館直播。當地晚上在「雪龍2」號上空會有無人機表演。即日起至6月26日,香港科學館會舉行「極地科研與氣候變化展覽」,由5月至今年底會有中小學極地科普講座和巡迴展覧。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