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交流尋根
【今日網圖】交流尋根

//馬英九期望此行可以上演「習馬二會」。//


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相隔一年將再次到訪大陸,更會首度訪京。在北京,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昨日(25日)表示,馬英九將率台灣青年於4月1日至11日到廣東、陝西、北京等地參訪,其間參加「甲辰(2024)年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典禮」等活動。


陳斌華表示,歡迎馬英九率團來訪,希望兩岸同胞共同傳承弘揚慎終追遠、飲水思源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促進包括兩岸青年交流在內的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共促民族復興。


對於此行是否有希望與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進行「習馬二會」,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回應傳媒稱,確實有意願,但一切尊重大陸方面安排。


蕭旭岑表示,2015年在新加坡舉行的兩岸領導人會晤後,一別近9年,「我們希望能再與『老朋友』碰面」。他又提到,馬英九是應陸方邀請,帶領20名「大九學堂」青年學子赴大陸參觀訪問中華文化歷史景點與企業,同時將到訪中山大學、北京大學讓兩岸學子交流。


對於馬英九選在5月20日台灣地區新任領導人就職前再訪大陸,是否希望能夠降低兩岸風險,蕭旭岑表示,現在因為很多事件讓兩岸局勢緊張,在這情況下,無論任何時候兩岸都需交流,特別是年輕人之間,馬英九對此非常重視,只要有適當時機,就會安排。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