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中國經濟魅力
【今日網圖】中國經濟魅力

//今次論壇相當成功,有過百位全球商界領袖出席。//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4年年會,於昨日(24日)一連兩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舉行,國務院總理李強昨早在開幕式上發表主題演講。李強表示,是次年會以「持續發展的中國」為主題,既是對長期以來中國經濟發展狀況的客觀描述,也充分體現各界對中國經濟行穩致遠、高質量發展的關注和期許。過去一年,中國頂住外部壓力、克服內部困難,圓滿完成了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經濟回升向好的態勢持續鞏固增強,新產業、新模式、新動能加快成長壯大,中國經濟韌性強、潛力大、活力足,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


李強指出,廣大企業是中國經濟持續發展的參與者、貢獻者,也是見證者、受益者。一直以來,中方都把尊重市場、服務企業作為謀劃經濟工作的重要立足點、實施經濟政策的重要著力點,始終做企業發展成長道路上的同行者、好夥伴。特別是去年以來,中方進一步改進優化服務,建立了與企業常態化溝通交流機制,認真回應解決企業關切,積極構建有效市場和有為政府更好結合的制度機制。相信政府與企業的相互信任、雙向奔赴,一定能彙聚成攜手同行、發展共贏的強大合力。


李強續指,今天的中國經濟已與世界經濟深度融合。中方將持續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進一步深化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著力提升政務服務效能,依法保護各類企業合法權益,穩步推進制度型開放,不斷以更高水平的開放鏈接世界。一個更加開放的中國,必將為世界帶來更多合作共贏的機遇,中方願同世界分享中國持續發展的大機遇,與各方攜手創造共同發展的美好未來。


有來自國際組織、世界500強企業、全球工商界的110多位嘉賓前來參加今年的論壇,例如沙特阿美總裁、首席執行官阿敏·納瑟爾(Amin H. Nasser),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埃克森美孚公司董事長、首席執行官伍德倫(Darren Woods),道達爾能源董事長、首席執行官潘彥磊(Patrick Pouyanné),滙豐控股集團行政總裁祈耀年(Noel Quinn)等等。


「很高興回到中國,感受到市場活力和動力。」庫克面對記者追問時興奮地說:「我愛中國,也愛中國人。」他又稱,蘋果將繼續投資中國市場。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