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亞洲第一
【今日網圖】亞洲第一

//有咗「海基二號」,就有望開發大量潛在的深水邊際油田!//


由中國自主設計建造的亞洲第一深水導管架「海基二號」日前在廣東珠海建造完工,刷新了結構高度、重量、作業水深、建造速度等多項亞洲紀錄。「海基二號」計劃於近期海上安裝,建成後將服役於珠江口盆地的中國首個深水油田流花11-1/4-1油田二次開發項目,推動億噸級深水老油田煥發新生機。


固定式導管架平台是一種海洋油氣開發裝備。「海基二號」作業海域平均水深約324米,導管架總高338.5米,總重達3.7萬噸,用鋼量接近國家體育場「鳥巢」。


項目創新提出「智能導管架」設計建造方案,大幅提升深水導管架數字化健康運維技術水平,對提升深海油氣裝備生產運行穩定性、安全風險智能預警等數字化水平具有重要意義。


隨著海洋油氣資源的不斷開發,200米以上的深水區域已成為中國海洋油氣開發的重要區域。「海基二號」在內地首次成功將導管架平台應用水深提升至300米以上,能夠大幅降低開發投資和生產成本,使大量潛在的深水邊際油田開發成為可能。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