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填補短板 嚴防潛逃
【今日網圖】填補短板 嚴防潛逃

//相信呢7招有助打擊國安疑犯潛逃!//


政府今日(8日)就《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刊憲,當中列出多項措施針對被控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的潛逃者,包括撤銷潛逃者的特區護照,並由入境事務處處長接管,而為免生疑問,任何人不得提出上訴。另外,潛逃者的董事職位、業務或工作准許或註冊資料及執業資格均會被暫時吊銷或無效。


如保安局局長合理地相信,被控犯危害國安罪行的人士,知悉法庭手令已發出,而發出該手令後的6個月期間已屆滿、該人仍未被帶到裁判官席前及保安局局長合理地相信該人並非身處特區,即屬潛逃者,保安局局長有權施行七項針對潛逃者的措施。


7項措施可簡單分為兩類,當中針對潛逃者的有4項,包括撤銷潛逃者的特區護照,並由入境事務處處長接管,而為免生疑問,任何人不得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條例》( 第 539 章 ) 第 10(1) 條,針對上述撤銷或接管提出上訴。


此外,潛逃者根據任何條例持有的專業執業資格均會暫時吊銷;而在其經營業務或受僱工作上的准許或註冊亦會暫時無效,亦不容許提出上訴或覆核條文。如果,潛逃人為公司董事,如職位亦會被暫時罷免,並據此而暫時不得直接或間接參與或關涉該公司的管理。


至於其餘3項,則針對禁止任何人與潛逃者有聯繫,當中包括禁止提供資金或處理資金,包括現金、支票、實體存款、帳户結餘、證券及債務票據等。草案提到,任何人不得直接或間接向有關潛逃者提供或處理任何資金或其他財務資產或經濟資源,亦不得為有關潛逃者的利益而直接或間接提供任何資金或其他財務資產或經濟資源。


任何人亦不得直接或間接向有關潛逃者租入不動產,亦不得與潛逃者成立或投資合資企業、合夥或類似的關係。任何人如違反相關條例,即屬犯罪,可處監禁7年;但如被控者可以確立自己既不知道亦無理由相信違反條款,則為免責辯護。


另外,根據《草案》,在被捕人羈留期間,若警方認為諮詢律師將危害國安、導致他人身體受傷、妨礙追討嫌疑人犯罪得益、破壞妨礙司法公正,則可提出限制諮詢個別律師或個別律師行的任何律師,但有權選擇其他律師行。草案建議在嫌疑人拘捕後48小時內,警方可向法庭申請限制諮詢律師,但48小時屆滿後則不得限制諮詢律師。


《草案》同時建議,總警司級以上警員可向法庭申請「行動限制令」,限制因懷疑干犯危害國安罪行被捕而獲保釋者,在指定地方或申請指定地方居住,其間不能與指定人士聯絡,有效期3個月,違反當中條件可判監1年。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