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嚴防洩密
【今日網圖】嚴防洩密

//新修訂的保守國家秘密法,為維護國家安全和利益提供了更有力的法治保障。//


新華社報道,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八次會議今日(27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會議經表決,通過了新修訂的保守國家秘密法。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第20號主席令予以公布,自5月1日起實施。人大委員長趙樂際主持閉幕會。


會議亦原則通過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稿、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議程草案、主席團和秘書長名單草案、其他任免案等。


趙樂際指,新修訂的保守國家秘密法,明確保密工作基本原則,進一步健全保密管理制度和監管措施,為做好新形勢下的保密工作、維護國家安全和利益提供了更有力的法治保障,有關方面要加強普法宣傳,抓緊出台配套規定,確保法律有效實施。


《保密法》的總則加入有關堅持中國共產黨對保密工作領導的條文,指保密工作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新增人民團體和其他社會組織都有保密的義務。


國家秘密的範圍和密級方面,國家秘密的密級依然分為絕密、機密、秘密三級,涉及國家安全和利益的7個事項,洩露後可能損害國家在政治、經濟、國防、外交等領域的安全和利益,就應當確定為國家秘密,包括國家事務重大決策中的秘密事項、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中的秘密事項,以及維護國安活動和追查刑事犯罪中的秘密事項等。


在法律責任方面,由有違反法律規定的「行為」,修訂為違反法律規定的「情形」,並根據情節輕重,依法給予處分。如果有違法所得,則被沒收,若構成犯罪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