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勇攀科學高峰
【今日網圖】勇攀科學高峰

//全靠一班極地工作者嘅付出,令我哋可以更好地認識極地、保護極地,一齊向佢哋致敬!//


位於羅斯海恩克斯堡島的中國南極秦嶺站近日建成並投入使用,是我國在南極的第5個考察站。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致信表示熱烈祝賀,向廣大極地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習近平在賀信中指出,今年是中國極地考察40周年。40年來,在黨的領導下,中國極地事業從無到有、由弱到強,一代代極地工作者勇鬥極寒、堅忍不拔、拼搏奉獻、嚴謹求實、辛勤工作,取得了豐碩成果。中國南極秦嶺站的建成,將為我國和全世界科學工作者持續探索自然奧秘、勇攀科學高峰提供有力保障。


習近平希望廣大極地工作者以此為契機,繼續艱苦奮鬥、開拓創新,同國際社會一道,更好地認識極地、保護極地、利用極地,為造福人類、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中國南極秦嶺站開站活動本月7日舉行,在北京設主會場,在南極長城站、南極中山站、南極秦嶺站、北極黃河站、「雪龍」號船、「雪龍2」號船設分會場。


秦嶺站以中華民族的祖脈秦嶺命名。秦嶺是中國南北分水嶺,連接東西,和合南北,孕育萬物,是綿延傳承中華歷史文化記憶的一個精神象徵。新站主體造型設計理念源於鄭和下西洋使用的南十字星導航,主體建築面積5120平方米,為中國現有考察站之中,面積最大的單體建築,可容納度夏考察人員80人,越冬考察人員30人。


中國國家海洋局極地考察辦公室主任沈君說:「秦嶺站不僅填補我國在該區域的科學考察空白,也為各國研究地球系統中的能量與物質交換、海洋生物生態和全球氣候變化等提供重要支撐。」接下來,秦嶺站將進行科研、能源等配套設施建設工作,全面進入運行階段。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