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喜迎龍年
【今日網圖】喜迎龍年

//2024春晚以「龍行龘龘,欣欣家國」為主題,大家唔好錯過呀!//


一年一度央視春節聯歡晚會(春晚)今晚(9日)大除夕夜直播,今年除了以北京為主會場外,央視上月宣布,央視春晚還在遼寧瀋陽、湖南長沙、陝西西安、新疆喀什四地設分會場,亦是春晚舉辦41年來首次在新疆南疆地區設分會場,備受關注。


喀什地委副書記宿召兵上月表示,在新疆喀什設立春晚分會場,是新疆的大事、喜事,也是中宣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深入推進文化潤疆的務實舉措。作為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重要支點和中巴經濟走廊起點,喀什可讀歷史文脈、可品多彩風情、可成百年之業,處處呈現一派安定祥和、蓬勃發展的新氣象。新疆喀什分會場將在除夕之夜為全國乃至全世界奉上一場別具新疆特色的文化大餐,全面展現石榴紅了、日子火了、人民樂了、新疆美了的新時代畫卷。


喀什位於南疆地區,是「疆獨」活動較嚴重的地區,以往春晚曾在位於北疆的烏魯木齊設分會場,而今次則是首度在南疆地區設分會。有分析認為,其顯示當地的治安環境已有大幅改善,同時亦可以反駁美西方抹黑中國當局在新疆的所謂「種族滅絕」指控。


送兔迎龍,2024春晚以「龍行龘龘,欣欣家國」為主題。「龘」字罕見,音「沓」,是指龍飛之狀,猶如三條龍在空中騰飛。央視指總台春晚以「龘」字為題眼,用「龘龘」之姿描摹14億中華兒女奮發有為、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


另外,近期在內地大受歡迎的電視劇《繁花》男女主角也會亮相今晚的春晚表演,當中包括「寶總」胡歌、「汪小姐」唐嫣、美艷老闆娘辛芷蕾都會登場賀歲。而《一念關山》的主角劉詩詩與劉宇寧日前也被發現在央視參加春晚彩排;著名女星楊冪也被媒體發現參加春晚彩排。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