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難逃罪責
【今日網圖】難逃罪責

//法官指案件性質明顯嚴重!//


2020年2月29日有示威者藉太子站「831」事件半周年發起集會,期間有多人涉於旺角衝突被捕。兩名男子分別被指在場聚集,一人更涉向警方私家車擲物,兩男否認一項暴動罪受審後,早前被裁定罪成,昨日(1月31日)在區域法院被判監3年4個月。暫委法官王興偉指兩名被告非領頭角色,但本案性質仍明顯嚴重。


王官判刑時引述被告背景,23歲廖敬軒於職訓局修讀文憑課程後於髮型屋任助理;29歲杜家駿在新加坡完成學業後於2019年回港,在健身中心任服務員。王官指無證據顯示兩人策劃暴動,相信只受現場氣氛影響而參與,而暴動只維持數十秒,行動也沒造成人身傷害,除警方7人車受損外也沒其他財物損失。考慮到兩人良好背景和年紀較輕酌情減刑。


案情指,警方私家車當日到達集會地點後,發現現場多人聚集,聚集人士一度用竹枝及其他硬物扔向私家車,警員因聚集者「人多勢眾」,故返回車內,後發現車身受損。警方增援後推進防線,在彌敦道荷李活商業中心拘捕多名示威者。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