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中國速度
【今日網圖】中國速度

//中國又一次引領世界速度,果然係高鐵王國!//


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國鐵集團)日前召開工作會議,當中「CR450」成為引人矚目的關鍵詞。國鐵集團在會上透露,今年將持續深化CR450科技創新工程,完成最新動車組樣車製造並開展型式試驗,預計到2025年將投入使用。


按照國鐵的列車命名規則,CR450代表設計時速400公里的列車,其最快穩定速度能達到時速450公里,持續時速為時速400公里。作為中國鐵路科技創新取得的重大成果,復興號列車目前已有350、250和160三個速度等級,數字表示最高時速,分別適應於高速鐵路(高鐵)、快速鐵路(快鐵)、城際鐵路(城鐵)。


經過兩年多,CR450動車組研製已取得階段性成果。2023年6月28日至29日在福廈高鐵福清至泉州區完成性能驗證,在湄洲灣跨海大橋,試驗列車以單列時速453公里、相對交會時速891公里運行;在海尾隧道,試驗列車以單列時速420公里、相對交會時速840公里運行。驗證共完成57項科研試驗,各項指標表現良好。


預計國鐵在對該項目在全國範圍內開展自動控制、輪軸設計、轉向系統、軌道升級和安全措施等關鍵軌道技術的重點研究之後,CR450高速動車可在2025年投入使用。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