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全力打擊
【今日網圖】全力打擊

//大量非法設備工會對民航空管系統、軍用空管系統造成信號干擾,對航空安全構成重大威脅!//


中國國家安全部官方微信公眾號前日(6日)發文披露,國家安全機關近期發現,有境外機構依託網絡社交平台利誘內地航空愛好者作為「志願者」,並通過跨境郵寄設備,指揮「志願者」在渤海、東海、南海周邊省份大量投放,非法採集、向境外秘密傳輸飛行器飛行數據等。國家安全機關目前已針對上述非法竊取敏感數據的行為,在全國範圍內開展專項打擊,及時查獲數百套已在境內投放的設備,依法對有關人員進行處罰。


據「國家安全部」微信公眾號文章,多個境外機構長期活躍在中國微博、貼吧、QQ群等平台,伺機尋找活躍的航空愛好者並發布招募廣告。在廣告中,境外機構利用其對航空信息的熱愛與好奇,以免費提供設備、共享航空訊息為誘餌,開展精準招募。境外機構通過國際快遞向「志願者」寄送便攜式信號接收設備,並遠程指導「志願者」在境內航空樞紐附近投放,實現對周邊一定範圍內飛機的型號、高度、經緯度、速度、航向等信息的自動採集,將數據實時傳輸到境外服務器上。


國家安全機關發現,這些境外機構在中國渤海、東海、南海周邊省份大量投放此類設備,不僅竊取民用航空數據,甚至還能竊取軍用航空器等敏感數據訊息。


經鑑定,境外機構布設的這類設備性能強大,支持遠程在線編程,可根據需要定製出「個性化」功能。同時,相關設備內置GPS晶片,可對指定飛行器進行定位,並通過加密傳輸方式,將所採集數據快速推送至境外。經測算,每台設備每天可向境外發送約1,000架次飛機的飛行數據和約13萬條位置數據。按照覆蓋半徑300公里至400公里計算,僅需投放約300台設備,即可對中國全空域飛機飛行數據實現監測覆蓋。同時,當大量非法設備工作時,還會對民航空管系統、軍用空管系統造成信號干擾,對航空安全構成重大威脅。國安部提醒民眾要遵守反間諜法和數據安全法,維護國家安全。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