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玩火終必自焚
【今日網圖】玩火終必自焚

//美國講一套做一套,中國已經領教唔少次了!//


針對美國將《2024財年國防授權法案》簽署成法,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發言人許東於昨日(27日)發表談話。全文如下:


日前,美方將《2024財年國防授權法案》簽署成法。該法案有關涉華消極條款大肆操弄涉台問題,鼓吹對華戰略競爭,渲染「中國威脅」,推動對華關鍵領域「去風險」,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嚴重違背中美兩國元首舊金山(三藩市)會晤共識。我們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載明,「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神聖領土的一部分。完成統一祖國的大業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神聖職責。」任何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圖謀,都違背中國的民族大義,中國人民決不答應。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關系政治基礎中的基礎,是中美關係第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美方在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中,就台灣問題作出過嚴肅承諾。中國終將統一,也必然統一。任何「以台制華」的玩火挑釁行徑注定失敗。


中國始終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堅持把國家和民族發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點上,中國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權利神聖不可侵犯。美方法案有關條款罔顧事實,鼓吹「脫鈎斷鏈」、「小院高牆」,肆意將經貿、科技、文化等問題政治化,妄圖人為阻斷中美正常交流合作,這種做法不得人心、違背正義,也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


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是中美共同努力的方向。我們強烈敦促美方摒棄冷戰零和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不得實施上述法案中的涉華消極條款,不要在涉及中國主權和核心利益問題上鋌而走險。美方應該與中方相向而行,以實際行動落實好中美元首舊金山(三藩市)會晤達成的重要共識。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