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再創先河
【今日網圖】再創先河

//特朗普又攞多個「美國第一」了!不過好似次次都係負面新聞呢~//


美國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周二(19日)引用憲法條款,以4票對3票裁定共和黨籍的前總統特朗普,在該州不具備明年總統選舉黨內初選資格,意味特朗普名字將不會出現在該州共和黨總統初選選票上。特朗普的競選團隊批評裁決有嚴重缺陷,表明會上訴至聯邦最高法院。


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認為,特朗普牽涉2021年國會山莊暴亂,指特朗普不只煽動叛亂,還在國會山莊被佔領期間,繼續對有關行動表達支持;又游說參議員停止點算大選選票,這些行為構成公開、自願和直接參與叛亂。


大多數法官認為,根據美國憲法第14修正案第3款,宣誓維護憲法的聯邦、州和地方官員,如果介入暴動或叛亂,不得從事公職,裁定特朗普在科羅拉多州不具備參加明年共和黨黨內初選的資格。


不過特朗普團隊認為,條文涵蓋對象並不包括總統,批評裁決錯誤和不民主,將向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提出上訴。


法官表示,並非輕率地作出結論,強調會無畏無懼和不偏不倚地執行法律的莊嚴義務,不受公眾輿論影響。裁決將暫緩執行至最少下月4日,即是當地印刷總統初選選票最後限期前一日,以等候上訴。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