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迷途知返
【今日網圖】迷途知返

//希望時下年輕人都以「健仔」為鑑,唔好等到身陷囹圄先醒覺。//


在2019年反修例事件期間,於荃灣中槍學生曾志健(「健仔」),早前因承認暴動及妨礙司法公正等,被判監47個月。他日前以受訪者身份,接受國安法資訊節目《有法安國》專訪時,呼籲大眾「做事之前要想清想楚,避免被人煽動和唆擺」。


目前仍在服刑的曾志健,以背對鏡頭、黑色剪影的方式接受訪問。他憶述當年自己仍是一名中學生,受人唆擺走上前線,「因為當時的氛圍好像越來越激烈,所以看到每個人都這樣做的時候,(自己)就越走越前。」他起初單純上街支持,之後有人向他提供裝備,參加非法集結變成「一種慣性」,及後在10月1日於荃灣參加暴動期間中槍被捕。


他又指自己在等候審訊期間棄保潛逃,「經歷過沒電、糧食不足,沒床睡,試過在轉移藏身地點的時候,要躲在紙箱裏面,被人當作貨物運」。


曾志健說,在獄中參加了懲教署更新計劃後,學會了如何去管理自己的情緒,「做事之前要想清想楚,避免被人煽動和唆擺,最後承擔後果的其實就只是我們自己和家人。」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