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鏗鏘有力
【今日網圖】鏗鏘有力

//事實證明任何擾亂香港法治及破壞「一國兩制」原則的企圖都注定失敗!//


中聯辦副主任劉光源今日(10日)在香港法律周2023閉幕活動上致詞,提到有少數想干預香港法治的群體,數次就《港區國安法》發表負面觀點,這樣令人不齒的行為,嚴重干預香港法治,貽笑大方。


他續指,部分美國政客反覆揮舞所謂制裁的大棒,恫嚇香港檢控人員和法官,這種卑劣行徑明目張膽違反國際法原則和法治精神,是荒謬、無恥和惡意的行為。過去數天香港有大規模示威反對美國所謂制裁,以保護香港檢控人員和法官和保衛香港法治。事實證明恫嚇不能遏制香港法治,任何擾亂香港法治及破壞「一國兩制」原則的企圖注定失敗。


劉光源表示,法治是基石,是未來的基礎,相信無論世界上發生什麼事都需要法治規範,這是所有國家的共識。聯合國在這方面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其為法治的存在及持續、為和平建設發揮了重要作用。中國尊重全球法治下的主權國家,遵守法律法規,尊重全球發展、安全、和平。中國一直致力於創建一個穩定和平的未來,中央政府強調法治重要性,認為這是管理國家的重要基礎,展望未來這也是現代化治國的基礎。


劉光源指出,法治對堅持「一國兩制」非常重要,法治是堅持良好社會運行的必須和基礎,確保社會穩定和「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特區政府建立之初,我們就在憲法下確保香港司法獨立,確保香港回歸過程是平穩的,在香港融入全球體系之中,希望以獨特「一國兩制」特色繼續前進。在世界的動亂紛爭中,中央政府一直堅持法治路線,助力香港特區長治久安。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