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英」真多餘?
【今日網圖】「英」真多餘?

//有家人喺香港就要炒魷,咁祝移英「手足」好運啦!//


英國媒體報道,該國海軍為防有間諜混入,開始禁止來自香港的洗衣工人上軍艦工作,因為擔心北京當局會以這些工人在中國的親人為威脅,洩露英軍的機密。


據報道,1930年代以來,先後有數百名主要來自香港的中國洗衣工為皇家海軍服務,負責清洗熨燙水手制服和軍官的白色桌布。


英國《太陽報》引消息指,由於越來越擔心中國可能以親人威脅這些洗衣工,迫使工人交出英方的機密,英國海軍正在驅趕軍艦上的香港工人,結束這個有著百年歷史的傳統,改由尼泊爾啹喀兵(Gurkha)取代。


《每日郵報》披露,英國軍情五處處長麥卡勒姆(Ken McCallum)此前聲稱,中國正試圖破壞「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並建造一支新的核動力潛艇艦隊;因此英國皇家海軍最新銳的「伊麗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航空母艦今年初前往南海進行部署時,有3名中國籍洗衣工被禁止登艦。


這個月又有一名中國洗衣工在為英軍服務了39年後,因家人在香港生活而被辭退。截至目前為止,至少有4名中國公民仍為英國皇家海軍工作。消息人士透露,這數名中國人能夠通過安全審查是因為他們的家人已經移居英國。


對此,前英國第一海軍大臣、海軍上將威斯特(First Sea Lord Admiral Lord West)勳爵說,「這是一個安全問題,英國海軍別無選擇」;但他也承認,此事「讓人痛心」,香港洗衣工曾與英國皇家海軍並肩作戰,還有人因此喪生。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