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為港爭光
【今日網圖】為港爭光

//咁多位健兒都表現出色,當然要畀個LIKE支持!//


杭州2022亞洲殘疾人運動會昨日(23日)正式展開,中國香港代表團在首個比賽日奪得1金1銀3銅,其中游泳運動員鄧韋樂於男子S14級200米自由泳破紀錄封王,達成亞殘運三連霸,並與奪得銀牌及銅牌的隊友張浚諾、黃漢彥包辦三甲。同日泳隊亦有吳卓恩於女子S6級100米背泳奪得銅牌;輪椅劍擊隊則有余翠怡在女子花劍A級個人賽摘銅。


26歲的鄧韋樂以1分56秒76率先觸池,連續三屆亞殘運奪得S14級200米自由泳金牌,並以0.26之微打破自己上屆創下的大會紀錄。他賽後說:「很開心看到香港可以拿到三個獎牌,我的小師弟(張浚諾)很厲害,比我想像中更厲害,成績已經很巔峰,但還可以再往上一步。然後黃漢彥也很厲害,也比較穩定,相信在訓練方面可以再提升。」


另外,輪椅劍擊「大師姐」余翠怡於首日出戰女子花劍A級個人賽,在小組賽取得5勝1負出線,16強及8強分別以15:5、15:2大勝南韓選手,雖然4強力戰下4:15不敵中國選手,但仍在不設銅牌戰下奪得一面銅牌。


李家超今早(24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說,今屆中國香港派出95名運動員出戰11個項目,其中輪椅網球是港隊首次派人參加,可見殘疾人士精英運動在香港的發展日趨多元化。他又說港隊在昨日賽事已勇奪1金1銀3銅,近年政府投放在殘疾人士體育的資源大增,在本財政年度的預算開支超過1.3億元,5年間增加8成。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昨亦恭賀港隊鄧韋樂奪金,又指鄧韋樂、張浚諾、黃漢彥包辦金銀銅牌,三位香港運動員一同站在頒奬台上,誠屬一時佳話,令人振奮,可喜可賀。他又指,余翠怡亦不負眾望取得佳績,值得表揚。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