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銘記歷史
【今日網圖】銘記歷史

//緬懷先烈嘅同時,吾輩亦當自強!//


今日(18日)是「九一八事變」92周年,內地多個城市都舉行紀念活動,早上9時18分,遼寧瀋陽全市拉響防空警報,鳴響3分鐘,主要道路上的車輛停駛鳴笛,行人駐足肅立,參與紀念活動。同一時間,遼寧其餘13個城市也拉響防空警報,火車、輪船、汽車鳴笛,警示人們銘記歷史、勿忘國恥。


勿忘九一八撞鐘鳴警儀式在瀋陽市九一八歷史博物館殘歷碑廣場舉行。在儀式上,現場莊嚴肅穆,巨大的枱曆形石碑上布滿「彈孔」,時間定格在1931年9月18日,社會各界代表面向殘歷碑整齊列隊。各界人士代表到鑄有「勿忘國恥」的警世鐘前,共同撞響警世鐘14次,警醒大家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在1931年9月18日,日本關東軍炸毀日方控制的南滿鐵路一段路軌,誣衊是中國軍隊所為,藉機出兵侵佔瀋陽,中國展開長達14年的抗戰之路。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