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拜」別強國
【今日網圖】「拜」別強國

//呢個報告係咪又會成為拜登打壓中國嘅藉口?!//


《日本經濟新聞》引述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的報告指出,經分析23個關鍵領域的先進科技研究,中國在當中19個領域中領先,即大約八成,包括高超音速及水下無人機在內的領域。報告指,中國透過國家主導的投資,領先美國、歐洲和日本。


報告顯示,中國佔高超音速探測和追蹤領域中重要研究成果的73.3%,遠遠領先於美國、英國和德國。在自主水下航行器研究方面,中國佔重要研究成果的56.9%,而排名第二的美國僅佔9.5%。


在人工智能和量子技術等領域,中美的競爭更為激烈。在6個與人工智能相關的領域中,中國在其中4個處於領先地位,當中包括無人機;而美國在先進集成電路設計和製造方面領先。而在量子技術上中美則在4個領域中各佔一半。美國在高靈敏度量子傳感器方面稍微領先,這些傳感器預計將應用於量子計算和醫學領域,而中國在後量子密碼學方面具有優勢。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