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事】張達明為圓太太遺願 成立基金助乳癌患者走抗癌路
【好人好事】張達明為圓太太遺願 成立基金助乳癌患者走抗癌路

法律學者張達明太太謝寶英生前患有乳癌,經歷過抗癌的辛苦,因而希望幫助同樣患癌的人。

乳癌患者除了身心飽受節磨,經濟負擔也絕不輕。即使申請資助,接受標靶治療的乳癌患者每六個星期都要支付17,000元的費用。法律學者張達明太太謝寶英於2007年因乳癌病逝,離世前10天,她表示希望幫助同樣患乳癌的病人,因為她感到,即使她家人能享有的資源不少,但抗癌的路仍然不易走,換著是身邊欠缺資源的人,相信抗癌的路會更艱難。

張達明為圓她心願,便成立「香港防癌會張謝寶英乳癌康復資助計劃」,透過資助來減輕乳癌患者的經濟負擔,同時鼓勵她們。帛金、張達明一家和其他人的捐獻,再加上保險金,讓基金最初成立時有100萬元用來幫助乳癌患者。另外,謝寶英18歲的兒子張劭朗就跑馬拉松來為基金籌款,完成媽媽的遺願。「即使媽媽抗癌時很辛苦,她仍然希望盡自己全力去幫助別人,而這就令我想為她繼續維持她無私的精神。」張劭朗說。

基金成立以來,一共幫助了200位乳癌病患。「我們付出的錢並不多,但都希望乳癌患者可以感受到,身邊其實有同路人關心她們。雖然(Portia)已不在,但她的愛仍可延續下去。」張達明說。

資料來源:有線新聞 - 小事大意義

原圖:香港防癌會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