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係時候找數
【今日網圖】係時候找數

//6名被告全部都係罪有應得!//


2019年11月,理工大學被反修例暴徒佔領,警方其後封鎖校園,網上有人呼籲上街示威、反包圍警方防線,爆發激烈衝突,示威者投擲至少251枚汽油彈,警方共拘捕213人。其中6名涉案男女早前承認暴動罪,法官謝沈智慧今日(28日)在區域法院判處6人入獄41個月至45個月,指本案威脅及逼近程度極高,惟無證據顯示案中被告有帶領或煽動角色。


被告23歲羅凱欣、26歲吳穎貽、24歲伍潤民、38歲龐志佳、27歲黃浩軒及31歲王子豪,承認於或約於2019年11月18日在油麻地彌敦道近窩打老道交界,連同梁嘉淇及其他人參與暴動。


法官判刑時指案發地點鄰近民居,當晚示威者投擲的汽油彈對現場警員及記者等均帶來風險,而示威者投擲物品及掘起磚頭等行為,亦增加了公共開支。雖然辯方求情指各被告品格良好,其家人亦因案件承受壓力等。法官引述案例,指當涉及嚴重罪行,個人和家庭背景因素比重低、甚至是微不足道,判處年青被告入獄對其個人和家庭都是悲劇,惟被告作出罔顧法紀的行為,實屬咎由自取。


法官考慮到各人在案中非號召、帶領或煽動他人參與者,加上羅凱欣尚算年輕,在犯案前一直做義工,接納其品格正面,遂判羅入獄41個月,其餘被告則入獄45個月。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