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停止追鯨 不要傷害
【今日網圖】停止追鯨 不要傷害

//鯨魚已經受傷嘞,大家唔好再開船追鯨啦。//


西貢自本月13日起出現小鯨魚後,至今一直留在該海域生活,吸引大批市民出海一睹鯨魚,近日發現該鯨魚背部有傷痕,情況令人擔憂。世界自然基金代理海洋保育主管彭莉恩今日(26日)出席電台節目表示,專家估計小鯨魚的傷口由螺旋槳等利器所造成,傷口雖未有流血,但較數日前觀察有所擴大,她擔憂情況會再度惡化,呼籲市民勿再出海觀鯨。


彭莉恩指小鯨魚如承受壓力,將有可能不會繼續覓食,並停留在較淺水區域,而小鯨魚在本港水域不斷停留,可能代表該鯨魚身體不適,亦有可能是暫避風浪,甚至有機會因此擱淺,她續指小鯨魚現時停留的時間較專家推算的長。至於小鯨魚會否自癒,她指出許多有受傷痕跡的鯨魚能夠自癒,部分鯨魚的傷口不影響其行為能力,如覓食等能力,但強調不可再對鯨魚造成壓力,導致激動轉身,有機會令傷勢惡化。


另外,彭莉恩指出漁農自然護理署一直有觀賞海豚等海洋動物的指引,提醒保持100米左右的距離,如小鯨魚在船隻附近,應減慢船速或停止船隻,除非鯨魚自行靠近,否則不建議市民主動靠近。她指世界自然基金會正與附近船家溝通,應根據指引進行觀賞,不要大聲呼叫或與鯨魚互動,亦呼籲市民不要在附近水域滑水或駕駛水上電單車,如遇上鯨魚,將對雙方均有危險,建議市民避開鯨魚進行活動。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