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香港普選】譚志源:如期實現「一人一票」普選 懇請議員支持通過議案
【給香港普選】譚志源:如期實現「一人一票」普選  懇請議員支持通過議案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今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政府提出修改行政長官產生辦法的議案作開場發言,譚志源表示,市民大眾普遍對按照基本法落實普選的目標,是殷切期待的。「我們在二○○七年爭取到普選時間表;『8‧31決定』亦正式確定香港可於二○一七年實現普選行政長官。」

譚志源指出,按照政制發展「五步曲」的憲制程序,行政長官和全國人大常委會已分別完成了第一步和第二步的工作。「如果今天的議案獲得立法會全體議員三分之二多數通過,我們便能夠完成『五步曲』中最關鍵的第三步。」接下來,《附件一修正案(草案)》在得到行政長官同意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准後,全港五百萬合資格選民將可如期於二○一七年以「一人一票」普選下一任行政長官,香港的政制可進一步向前發展。

譚志源說:「為如期依法實現『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為香港政制得以繼續向前發展,我懇請各位議員支持通過議案。」

原圖:無綫電視截圖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