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衝擊說不】李少光:只准我講無你講,並非發展民主應有之義
 【向衝擊說不】李少光:只准我講無你講,並非發展民主應有之義

政改方案出台,主流民意均表支持,然而,反對派仍堅持否決,前保安局局長李少光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中央對香港的政制發展有最終決定權利,希望反對派「以一個務實理性的態度處理,不要以非黑即白的態度,或者你死我活的態度處理這事件。」

對於政府官員落區宣傳政改時受到狙擊,卻遭到激進派示威者狙擊,李少光感歎,民主真諦是「我不同意你的意見,但我誓死保護你發聲的權利」,然而示威者衝擊行為正正是「只准我講無你講」,他很希望大家在爭取民意支持的時候,要以理性和平方式表達。他說:「我亦看到最近政府官員落區,受到狙擊和暴力場面,我覺得非常痛心。」李少光認為官員需要與市民接觸和溝通,堅持落區是無可厚非,他又重申,民主應該是不同意對方但亦會誓死捍衛對方表達意見的權利,希望示威者能和平理性表達意見。

李少光表示,暴力衝擊這種不文明之風不應再蔓延,希望一般老百姓即使不同意政府施政,都要發聲譴責,讓香港可發展健康民主。他指反對派中有識之士,更應與暴力衝擊行為切割,而不是「隻眼開隻眼閉」,否則即使得到一小部分激進市民支持,也會失去中間温和市民支持,只會得不償失。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