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人啟事】TVB採訪被暴力包圍 網民質疑記協去咗邊?
【尋人啟事】TVB採訪被暴力包圍  網民質疑記協去咗邊?

無綫電視新聞部採訪車昨晚到達旺角警署外現場準備泊拍攝及採訪示威者包圍警署的事件時,卻遭到一批示威者包圍、拍打、擲水樽。無綫電視新聞部及政府官員事後均對這類暴力行為予以強烈譴責,認為是嚴重干涉新聞自由。然而,就在事件發生了大半天之際,卻仍未見到向來聲言以捍衛新聞自由為己任的記協發聲,引來網民陣陣猜測。今午在網上討論區、社交媒體和即時通訊軟件更瘋傳著一段嘲諷記協「親疏有別」的文章,全文如下:

「TVB新聞車昨晚採訪旺角警署被『愛民主、愛自由』並以粗口臭罵警察的『市民』包圍時,也被該批『市民』包圍,車身被拍打及掟水樽,採訪隊同樣為『巿民』以粗口問候,之後更被要求離開。

「一向『維護』香港『新聞自由』不遺餘力的『記協』到現在竟然未見有片言隻字的聲明,譴責相關『市民』。

「這情況比較起『記協』過往就其他媒體如『蘋果日報』或『明報』,個別專欄作家甚或個別人仕如黎智英被人投擲『屎彈』等相類似或根本完全是兩碼事(即與新聞言論自由風馬牛不相及)的『事』時,都立即飛身並以比新聞報導還要快的『極速』發表聲明而言,實在是不可同日而語的無影無蹤!

「百思之下,唯一可以想到的原因是,『巿民』們拍打、擲水樽、罵粗口並要求離開的是新聞採訪車,不是人,是死物不是生物,生死有別,所以對待也有不同!

「不過,由此推而廣之來思考,『記協』一向飛撲『維護』的『新聞自由』,其實都是死物,文字而已;換言之,是『奮鬥』錯了。他們要為之而焦頭爛額的,應是『新聞自由人』、『言論自由人』或『編輯自主人』等等。

人種中有這些類的人嗎?如沒有,他們這些年在幹嗎?!」

看完網民的分析,大家又同意否?

原圖:now新聞截圖/網絡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