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寶藝術】電子元件升級變成美麗昆蟲 英藝術家冀喚醒環保意識
【廢寶藝術】電子元件升級變成美麗昆蟲 英藝術家冀喚醒環保意識

在大學時修讀分解再重建的藝術科目的英國藝術家Julie Alice Chappell,怎也想不到今天會把電子廢物升級改造成美麗昆蟲。

數年前,Julie在家住社區一個慈善中心中,看到一盒中心原本打算送給學校或藝術家,希望能得以循環再用的廢物。「我看到一些像小昆蟲身體和小腳的配件,於是把盒子拿回家,與孩子一起把組件拼成螞蟻來。」Julie說。數年後,當Julie參與一個以環境藝術為題的工作坊時,有一班原打算用電路板製作機械人的學生放棄了計劃,於是Julie把電路板拿回家,開始製作她的「電子組件昆蟲」系列。

「電子組件昆蟲」製成品與真的昆蟲一樣美,但這系列的藝術品更值得留意的,是Julie透過利用不同種類的電子廢物,來讓人明白現代社會的電子化及即棄生活模式為環境帶來的損害。  

資料來源及原圖:My Modern Met

評論